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妖風來了|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妖風來了|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妖風來了

由平機會資助的「婦女關注團體」發表報告,指香港傳媒對女性「定型」,包括一些名詞像「𡃁模」、「港女」,而且,刊登大量纖體瘦身廣告,「令婦女受到壓力」。

這等「婦女關注團體」,一看就知道,又是本地左膠,拾西方白人左派的唾沫,在一個一知半解的泡沫資訊城市拋浪頭吹波波、唬中國人了。

男人是男人,女人是女人,當然要「定型」。商場、戲院、酒樓的廁所,男廁是男廁,女廁是女廁,不各自「定型」,一概平等,叫男人進女廁好不好?

至於「𡃁模」、「港女」有什麼問題?「𡃁」是幼嫩、新鮮、「卜卜脆」的意思,凡女人到了六十歲,個個都懷念幼嫩鮮脆的十六歲年華。「𡃁」是讚美,「模」是職業。「𡃁模」這個名詞,簡潔、傳神,社會大眾先叫了起來,是民間的語言智慧,傳媒照登,非常好。

至於「港女」,與「港男」相對,平起平坐,不知又有什麼「歧視」呢?可能婦女團體對一個「女」字,或女字有關的,一概感到自卑:自梳女、才女、豪放女,還有按摩女,台灣還將女傭叫「下女」呢。或者「妹」:揼骨妹、修甲妹、老泥妹。但若是男性,像「仆街仔」和「虧佬」呢?

審查下去,乖乖不得了唷。中文凡扯上一個「女」字,必屬「標籤」,而且絕多負面:姦、妖、媚、姣。連神父孌童癖,明明是老男人狎淫男童,這個「孌」字,就是扯上一個「女」部。中國文字充滿男性霸權的罪惡,所以我一早呼籲香港下一代,首要學好英文。我建議平機會和婦女團體,將書店圖書館所有「辭海」和「康熙辭典」,搜出來,在金紫荊廣場的五星旗之下,堆起點火焚燒。

報紙雜誌刊登纖體瘦身廣告,令婦女「受到壓力」?你不看這些廣告,就沒有壓力了,或者看了廣告,有主見、有意志、有獨立思考,就沒有壓力了。有壓力,因為你自己軟弱,而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論:這個世界,弱者應該受淘汰。

街上的教會廣告:「信耶穌得永生」,令不信耶穌、信穆罕默德和釋迦牟尼的人,受到死後不得永生的壓力。海狗鞭丸的廣告,說可以「重振雄風」,令全港七十歲以上「雄風不再」的男人受到心理壓力。「香港人要愛中國」,也令不太愛中國、愛印度巴基斯坦的南亞裔香港人,也受到壓力。有壓力,就會「唔開心」、抑鬱,然後燒炭跳樓了,香港的社工,七百萬也不夠。

平機會名下這種「婦女關注團體」,不是高度智障,就是新納粹暴政的萌芽,兩者必居其一。作出以上「標籤」的人,哈哈,不錯,就是我。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陶傑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