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靚絕大中華的校花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靚絕大中華的校花 - 李碧華

靚絕大中華的校花 - 李碧華

出爐港姐麥明詩戴上后冠,一直有是非八卦,雖然大家也不明白,女拔、十優狀元、劍橋法律生,為何要參加CCTVB選美?不過她贏了也沒什麼話可說。


我覺得她的照片再鋪天蓋地,但最漂亮的是她貼在Instagram,以雨傘運動作背景的一幀。去過佔領現場,以行動、留影證明一切,而且當時沒有名利風頭和「向其他人交代」的包袱,比較純真、正氣。


所有留影,都是稍縱即逝,永遠不能回頭的。


各大專院校開學,青春少艾又靚又叻又有氣質的女生,都是一眾心目中的「校花」、「女神」。蘋果副刊刊出幾位昔日校花玉照,真的好「索」,包括當年港大的范徐麗泰、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的白韻琴、台灣金陵女中的林青霞、中國中央戲劇學院的鞏俐、「奇女子」狄娜。


她們少女時代顏值已高,成長後成為業界響噹噹人物,當年沒想過,某日無人不識,屬於公眾,一言一行都在聚光燈下。


看這五位,真正靚絕大中華的是林青霞,才十幾歲,而且是幀類似清湯掛麵學生照,卻嫌脂粉污顏色,不但沒化妝還沒姿態,天生美人胚子,那沒修飾的純真清麗秀氣,把其他四位的上妝照比下去了。今日林優雅地老去,是另一種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