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iPhone6s有乜新嘢玩?記者現場試畀你睇

蘋果日報- iPhone6s有乜新嘢玩?記者現場試畀你睇

機迷評新iPhone欠新鮮感 國內暗盤炒價不穩 

iPhone 6s及6s Plus終於正式發佈,硬件規格一如大家所料,行最新A9處理器,配1,200萬像素鏡頭、7000系列飛機鋁合金,最具爭議的3D Touch功能亦有加入;請教玩了20年手機的香港收藏家Gary:「可能新硬件的配置,大家已經被發佈會前的『洩露消息』沖淡了,令到新iPhone 6s及6s Plus所予人衝擊,反而大大的降低了。相對較特別是使用了全新的玫瑰金機身顏色,這可是iPhone歷史上的首次,相信會成為不少人的炒賣對象;如果說當年iPhone 6剛推出時,我給它的評分是8分,至於今次iPhone 6s的推出,我覺得只值7分,原因是iPhone 6的確帶來好大的改變,例如Plus版就用了一個加大碼芒,相對iPhone 6s未見好大的改進,感覺只是多了一些花肖功能。」

新加的A9處理器,令CPU能力增高了70%、GPU能力更高了90%:「其實舊的A8已經相當快速,我覺得A9只是輔助性質,無論怎樣快,我們都只是使用4G LTE,相信最後操作能力,未必相差好遠。起用7000系列飛機鋁合金機身,只是為了填補上代機的弱點,反而今代放棄了藍寶石鏡頭組件,值得讓人深思,須知藍寶石鏡頭組件,可令相片的成像更實淨,雖然相機主鏡頭提升至1,200萬像素,但真實的相片效果,感覺要有實機在手,方可進一步進行測試,當中尤以夜景拍攝,最能反映相機的真實能力。」

以現時手上資料估計,玫瑰金相對保值能力較高,其次是金色。 

香港手機收藏家Gary,已經收藏手機20年,iPhone則由第二代開始儲起。 

Gary的藏品還包括早期的手壺大哥大,及一些經典的GSM摺機。 

20年的機迷對新iPhone 6s及6s Plus評分只是一般,就連先達的老行尊都有相類看法,三禾電氣的Simon:「玫瑰金首輪炒上萬餘元,估計問題不大,但價格的回落速度,很難估算,如果是炒家的話,一定要好小心,須知中國亦是首賣地區,所以國內的供貨量,是大家需要留意的地方。」


Phone Book維修店技師超人:「新機發佈後,旺角先達的人流明顯多了,不過主要是看舊iPhone 6及6 Plus是否有插水式的好價;至於全新的iPhone 6s及6s Plus,估計金色及粉紅色將成為炒賣對象,原因是舊的iPhone 6及6 Plus,將會取消金色這種顏色;第一日早上的炒價很難說,但如果炒價偏向穩定時,首二、三星期每部機款炒上$2,000-$3,000是很正常,不過只限於金色及玫瑰金;如果貨源多的時候,買賣的易手價,最多每部可以有$300-$400利潤。」

三禾電氣Simon認為,玫瑰金的iPhone 6s及6s Plus相對較保值。 

Phone Book維修店技師超人認為,首兩、三星期的價格走勢,好能預視新iPhone的升值潛力。 

另外記者還收到小道消息,早兩日前,華強北等國內手機市場,不斷傳出了屢創新高的暗盤放機價,不過自Apple發佈會過後,這類暗盤價竟然停了新價Update,而這種情況,是以往往很少見的;據稱,還有些國內收機人,把原先的暗盤報價抽起了!是中國屬首發地區?還是因為對新iPhone的銷售情況呈審慎態度?這些少舉動,都非常值得大家留意。

記者:朱崇德 攝影:伍慶泉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9290243&category_guid=vice&category=daily&issue=20150910

iPhone6s有乜新嘢玩?記者現場試畀你睇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iPhone 6s終於現身了!蘋果剛才新品發佈會上,由Tim Cook拿出新iPhone 6s。而除了iPhone 6s,當然有大尺寸版的iPhone 6s Plus,以及萬眾期待的玫瑰金,加上舊有金、銀及灰共四種顏色。

鏡頭是重點改良之一,主鏡頭像素由800萬,提升至1,200萬。而新鏡頭的感應器盡量消除雜訊,而示範的多長相片,蘋果稱完全沒有經後製,展示出在各種光源下,能拍攝出比得上專業相機的相片,但留意鏡頭仍是是凸出來的!前置鏡頭提升至500萬像素,但加入名為Retina Flash功能,在自拍時螢幕會閃出白光,為自拍時幫你的樣貌補光。另外,由於加入了3D Touch,按着螢幕拍攝即能拍攝出名為Live Photo的短片相片。同時,也支援了4K影片拍攝。





將會在9月12日進行預售,並且9月25日開賣,而港人可以放心,包括香港及中國,皆是首賣地區之一。港人能否再以炒賣iPhone賺一筆,就要看蘋果能否穩定供貨了。





香港蘋果官網剛公佈,會於9月12日即本周六的下午3點01分預售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而在25日便正式發售。





售價如下︰iPhone6s $5,588(16GB) $6,388(64GB) $7,188(128GB)





iPhone6sPlus $6,388(16GB) $7,188(64GB) $8,088(128GB)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