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到日本去抗日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到日本去抗日 - 李純恩

到日本去抗日 - 李純恩

中國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放假三天,許多國民趁機去日本旅行,血拼。


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不在中國看閱兵,而跑到日本去扶貧,更多去不成日本旅行的中國人就在網上大力譴責,有人還搞了一幅習大大的動畫片段,習大大說:放三天假不是叫你去日本的!


但是,中國人今天自由了,管不了這一套──中國人只要一自由,管不了的何止一套,多少套都不管你──日圓下跌,日本貨又好,不買就吃虧了,於是都去了,北京很熱鬧,東京也很熱鬧,安倍不給面子,不去北京參加閱兵,我們不跟他一般見識,我們照樣去東京「血拼」。


其實中國人去日本血拼也是抗日,只是方法不同而已,中國人到了日本,同樣實施「三光政策」,但內容直接,就是「買光、買光、買光」,比起當年日軍「燒光、搶光、殺光」既文明,威力則更大,日軍當年在中國搞「三光政策」,不過是一個村子一個村子,如今中國人到日本進行「三光政策」,則是席捲全國,全日本個個角落都見中國同胞蹤影,馬桶蓋,買光。日本米,買光。電飯煲,買光。最近又因為看了趙微演出的電視劇,知道日本學生書包好用,照樣買光。如此一來,日本孩子上學沒有書包,日本人吃飯沒米,拉屎沒有馬桶蓋,個個手握人民幣,企響度。「大爺花錢買你難受」,在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時候,這種感覺實在太好。


所以,日本人跟中國人鬥,怎麼鬥?全世界跟中國人鬥,都沒得鬥。中國的繁榮穩定,不但是中國頭等大事,也是世界頭等大事。一個敍利亞戰亂,跑幾十萬難民出來,歐洲已經吃不消,若是中國出點事,嘿嘿,保證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再會關心什麼格陵蘭冰川崩塌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