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中國人的尊嚴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中國人的尊嚴 - 高慧然

中國人的尊嚴 - 高慧然

一班中國乘客在曼谷機場因航班延誤而鬧事,雖然航空公司安排了餐點和酒店,但中國人拒絕接受,認為維護自己作為中國人的尊嚴很重要,於是高唱中國國歌,提出三個條件:一,要求機場道歉;二,要求改搭波音747;三,要求每人獲1000元人民幣賠償。


鬧事的中國人強調自己很有錢,但仍然要爭取1000元,因為這1000元代表了尊嚴,而尊嚴很重要。爭取尊嚴當然是要付出代價的,據悉中國當地的旅遊公司已經將這批人列入黑名單,以後拒絕他們報名參加旅遊團。中國人外出旅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獲得個人遊簽證,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能力自由行的。拒絕他們報團,基本上剝奪了他們再外出去其他國家唱中國國歌宣示「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權利。以後,只可以長期留在中國境內,享受做一個中國人的自豪和尊嚴。


如果說世上有兩種邏輯,一種是邏輯,另一種是中國邏輯。那麼世上也有兩種尊嚴,一種是尊嚴,另一種是中國尊嚴。中國人在他們自己國境之內,視很多不合理現象為正常現象,空域受管制,民航機延誤是常態,但中國人不敢在國內鬧事,到了外國,飛機一遲飛,他們的尊嚴就受損了,心靈就受創了,只有人民幣能夠安撫他們。


中國人出了國門,特別強調維權兩個字,動輒權利受損了。不了解中國國情的話,還以為他們來自甚麼人權大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