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田二少可以去湖北捐精嗎?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田二少可以去湖北捐精嗎? - 高慧然

田二少可以去湖北捐精嗎? - 高慧然

田氏二少認為一個人屬甚麼國家,由皮膚決定:「睇吓我哋皮膚,唔係中國人唔知係咩人。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我唔知你有無讀過歷史,你阿媽係女人問題,廣闊D我係人,我哋唔係動物,唔係禽獸。」


把上面這段話看了好幾遍,仍然看不懂中間的邏輯是甚麼。先不說皮膚,先說歷史,為甚麼「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就決定了某些物種是人,而不是動物,不是禽獸?再說,人不是動物嗎?


根據田二少的邏輯,凡皮膚跟他一樣的,都是中國人。那麼,凡下巴生鬚的,都是老竇。有網民質問田二少,「李光耀及安倍晉三的皮膚跟中國人一樣,他們也是中國人嗎?」逼田二少回答如此難題,似有刁難他之嫌。本來,人有聰明愚笨之分,人類不該因為愚笨而受到歧視,但議員例外。因為議員是有資格影響政府制訂及實施政策的人。議員的智商與民生有關。


一個人屬於甚麼國家,應該看他手上的護照,而不是看他的皮膚。我很有興趣知道田二少手上拿的是甚麼護照,會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護照呢?那麼,他是否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政治權利呢?他可以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選舉並被選舉嗎?寫到這兒,突然想起前幾天看到的一則新聞,「湖北省人類精子庫」的捐精條件,其中一項列明必須為「中國男性公民」,田二少有資格去湖北捐精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