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深圳綠的裝「炸彈」 蠱惑咪錶劏客

蘋果日報- 深圳綠的裝「炸彈」 蠱惑咪錶劏客

深圳綠的裝「炸彈」 蠱惑咪錶劏客

港人北上深圳搭的士要小心!有民眾舉報,深圳關外綠色的士普遍在咪錶安裝俗稱「炸彈」的跳錶器騙取更多車資,司機只要輕輕一按遙控開關,的士咪錶便會跳得飛快,多收乘客五成至數倍車資。部份市區紅的,亦安裝該設備劏客。



■深圳部份的士安裝俗稱「炸彈」的蠱惑咪錶。

多收五成至數倍車資
目前深圳的士司機安裝的「炸彈」大多分為兩種操作模式:一種是按一下遙控器,計價器增加200米路程;另一種則是按住遙控器,計價器保持每小時120公里的行駛速度跳錶。內地記者實測顯示,安裝「炸彈」的士短短7公里路程,最終顯示行駛了31.45公里,增加了24公里之多,本來車資約25元(人民幣.下同),但最終收費95.4元。


一名有15年駕駛李姓的士司機向傳媒爆料指,安裝「炸彈」成本約280元,過往被揭後遭查處而收斂。但今年,隨着滴滴打車、優步這些軟件興起,令更多的士司機重施故技。由於「炸彈」安裝位置隱蔽,計價器的跳錶速率變化全由司機掌握,司機往往選擇乘客走神、玩手機甚至睡覺時伺機下手,乘客基本很難發現。


廣東南都網

上一則: 家族收購鴨毛起家

下一則: 大媽兩手揈揈 究竟偷咗啲乜?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