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汽車籽】防水手帶鎖車門 戶外活動免拎車匙

蘋果日報- 【汽車籽】防水手帶鎖車門 戶外活動免拎車匙

【汽車籽】防水手帶鎖車門 戶外活動免拎車匙

【汽車籽:新車落地】
當全世界都在做同一件事時,究竟如何可以「突破盲腸」?擁有340匹馬力的Jaguar F-Pace既有猛男級數的力量,更有一顆暖男的細心。全球首創的智能Activity Key手帶防水防震,愛戶外活動的車主無論上山下水也不用車匙跟身,這賣點在實用與型格上同時加分,的確抵讚。

近年一直努力將品牌年輕化的Jaguar,推出有史以來的第一部SUV F-Pace,以F-TYPE作設計靈感。長闊高4,731×1,936×1,651mm的尺碼不小,扁扁長長的身形配合上窄下闊結構,予人有少少Evoque影子。充滿肌肉感的線條襯上品牌icon鬼面罩,不失SUV應有的sporty味道。為了遷就外形上的設計,坐在司機席後會發現右邊的駕駛視線不夠廣闊,較奇怪是那個又闊又高的窗台位,如果你是托住手肘駕車的人就可能會喜歡。至於內櫳裝潢就略嫌不夠創新,入波旋轉扭、八吋輕觸式屏幕及語音聲控功能軚環等皆熟口熟面,加上其他配備如藍牙電話、導航、LDW行車線輔助系統、後泊鏡等一應俱全,一貫英倫貴氣的風範。值得一讚的還有2,874mm軸距所換來的車廂空間十足,加埋天幕頂天窗的廣闊視線,坐後座也舒適。


Jaguar第一部SUV F-Pace走年輕路線,70萬元有找的售價算是相當進取。


只要將防水手帶對準位於車尾品牌標指的感應器,便可將車門鎖上,再戴上手帶,方便進行戶外活動時,車匙不用跟身。


上身窄下身闊的設計帶有Evoque的影子。


650L容量的尾箱十分寬敞,摺起後排座椅,容量可升至1,740L。

車匙放車廂 啱晒愛戶外活動車主要在群雄中脫穎而出必須尋求突破,F-Pace在細心配置上就能成功搶分。例如後座冷氣口下方有兩個12V及一個5V充電裝置,其次是有代客泊車設定,只要輸入密碼後可以限速及鎖實車尾箱。最夠貼心的還是一條智能Activity Key手帶,防水防震免換電,如果駕車去玩戶外活動,只需要將車匙放在車廂,用手帶對準位於車尾品牌標指的感應器,便可鎖上車門;解鎖就要做多一個步驟,即利用手帶感應前先按一下尾門按鈕,用法簡單。此外,F-Pace的操控表現叫人驚喜,三公升V6 Supercharged引擎輸出340匹馬力及450Nm峯值扭力,連同8前速Sequential Shift自動波箱,0-100km/h加速只需5.8秒。

由金鐘試駕上太平山山頂,發現Normal模式的力量已很澎湃,一下油已上到三四千轉。雖然車身龐大,但攻彎時比我想像中敏捷靈活。使用全鋁合金D7a智慧型底盤,80%高剛性鋁合金車體結構,連同四驅及IDD動態驅動系統將扭力適當地於前後輪分佈,令高速入彎時也穩健舒適,車身並沒有大搖晃。唯一美中不足是Dynamic模式的設定不夠鮮明,力量、軚感也跟Normal模式差不多,只是懸掛輕微紮實了。這個暖男混猛男的混合體,70萬元有找,絕不過份。


內櫳簡潔整齊,不乏豪華配備,一貫英倫貴氣的風範。


兩圈錶板色彩豐富,中間小屏幕的行車資訊顯示清晰。


後座空間闊落,頭頂和前腿有充足位置。


天幕頂天窗令車廂空間感覺更開揚。


後座冷氣口有三個充電裝置,顧及都市人的需要。

Jaguar F-Pace 35t Prestige規格引擎:3,000cc V6 Supercharged

馬力:340ps/6,500rpm

扭力:450Nm/4,500rpm

傳動:8前速Sequential Shift自動波,四驅

售價:$698,800起

查詢:Jaguar HK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10-13號地下


記者:許維雅

攝影:陳永威

編輯:謝慧珊

美術:孔文彬

上一則: 【潮界開眼】夏日層次小秘技 一條方巾最百搭

下一則: 【未來車房】McLaren房車化?傳聞將推四門版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