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捉姦在床怎麼辦? - 林夕

蘋果日報- 捉姦在床怎麼辦? - 林夕

捉姦在床怎麼辦? - 林夕


「你突然回家,門打開看到老公跟別的女人躺在床上」,該怎麼辦?

我們先不問吃愛情飯的專家達人,看看吃素的法師怎麼說。

台灣某大法師在法會時,如此開示陷於怨憎會之苦的信女:「你要馬上把門關起來,告訴自己:假的。是我自己眼睛業障重,然後在外面繼續打坐,唸阿彌陀佛。」

法師又補充說,「如果當真,你會很生氣。」我把法師之言當真,在腦裏演示一遍,還沒有生氣,又好似有少少佛理。試想真實景況,我目睹姦情盛況後,在外面打坐唸佛號,唸着唸着,念及房裏兩條肉蟲在蠕動之色慾場面,悟到這只是表相,是兩堆蛋白質組合偶然遇上,再井噴出一堆蛋白質的現象,只是色;其本質,乃一時的因緣和合而生成,條件失去,隨即歸零,是為空,是假的。此外,裏面的老公跟情婦,聽見了房門開了又關,驚恐於東窗已然事發,慾望被秒殺,心靈與肉身同步龜縮,這場愛,造了等於沒造,所以也是假的。

各位,本人為這法師護他的法護到這裏,已經很吃力了。法師還說呢,「那個女人,是他前世的太太,你還是侵佔人家的咧!」真係前世,老公被人暫借用,正室倒成了小三,那要不要自動退出,登報道歉呢?阿彌陀佛,又來前世今生這一套,每每遇上飛來之橫禍、不測之難題,都以上輩子積來的孽去開解,真能解這心結還好,最怕只是用不知真假的前世「業績」,當鴉片吃,把現世當下的煩惱掃到了床下底。

「如果當真,你會很生氣」、「告訴自己,那是假的」 、「那是前世所作事,今生活該受」,好,你道行高,老公有外遇雖然竟然居然給你弄真成假,然而真看化與自欺欺人,要問心,不能造假。那,之後真實的關係又如何繼續?感情是假的話,婚書還是真的,要不要毀約,也不能簡單說句如電光幻影就迴避處理,說一句官話:「沒有補充」了事。

佛法教人滅苦破煩惱之道,可不是一味逃避現實,而是面對,接受,若以山寨版的色啊空啊糊弄自己,就更休談放下。色即是空、放下執着,可不是教你和稀泥度日。寫到這裏,我是當真生氣,我生氣怎麼辦?當那法師是假的,那番話也是誑語,不然呢?

上一則: 情深咖啡 - 左丁山

下一則: 689「除三害」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