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少數人的暴政」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少數人的暴政」 - 李碧華

「少數人的暴政」 - 李碧華


周六凌晨零時,立法會今屆會期結束。怪醫出怪招,改革醫委會的《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連同政府不肯調前的兩條法案,均未能表決。

怪醫梁家騮連日不停點人數拉布,他眼神堅定義無反顧。對比之下,近來嘴臉眼神大變的林鄭,相當冇癮。草案不獲通過有種種原因,最基本的,是人多勢眾的建制派不出席開會,「點人數」才有作用。若他們不是因着外頭更大利益,或年薪逾百萬落袋仍然Hea做,大人大姐,還要三催四請督促開會?一一列席的話,什麼條例也可夠票通過,當反對派死嘅──但建制派不爭氣,次次人數不足,怨誰?逃學威龍還好意思糾眾譴責點名的值日生?賊喊捉賊?蔚為奇觀。

最有趣的,林鄭深深不忿,認為泛民議員拉布生事,若政府讓步,是「縱容少數人的暴政」,後患無窮。

鬥爭撕裂,是非不分,林鄭之強硬令人反感。「暴政」只由當權者施行,若非官逼民反,6 8 9這小圈子選舉「少數人的暴政」更加後患無窮。希望九月立會選舉,選民投出良心一票,把暴政罪魁禍首趕走。

至於「官到有求」膽自大,欲更上層樓?大膽不要臉,大膽說瞎話,大膽戰鬥格,大膽護短諉過,說反對派施暴政?是最大的抬舉了。

上一則: 沒見識過梁特,不算見過世面 - 林夕

下一則: 為所欲為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