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飲食籽】網購得 堂食得 5星熏肉送上門

蘋果日報- 【飲食籽】網購得 堂食得 5星熏肉送上門

【飲食籽】網購得 堂食得 5星熏肉送上門

【飲食籽:嘴刁評台】
暑假特別多派對,遊船河、大食會,無論玩香蕉船還是集體打機,都一定要吃餐好!菠蘿腸仔、外賣pizza,想起都口寡,今次不如到主要為五星級酒店供應手工木煙熏肉的CRFT-PIT,買隻煙熏春雞或牛小排,自製燒肉派對。如果不方便親身購買或堂食,近日店家更推出網上零售服務,保證三日內送到。朋友一定對你刮目相看!


德州牛小排 $218
周六早午餐時段供應,牛肉稔滑,肉隨刀落,充滿胡椒香,這樣的份量在中環要多一倍價錢。

CRFT-PIT是香港少有的手工煙熏廚房,開業一年來,主要為五星酒店和大餐廳供應手工煙熏食品,最近終於設零售,還開放餐廳讓人堂食,提供四道菜的tasting menu和周末早午餐。主理人之一甘嘉邦(Leo)生於燒臘世家,在以燒烤食物聞名的德州長大,對燒烤、煙熏肉類甚有研究。「坊間的大量製作,主要用煙熏水或煙熏房製造煙熏效果,味道不夠均勻,我們則用木材煙熏,香味天然。」他選用四種煙熏木材,分別是橡木(Oak)、山核桃木(Hickory)、蘋果木、櫻桃木,都屬於硬性木材,燒起來雜質少,燃燒時間最長,溫度平均,他會用不同的木配搭不同食材,「橡木和牛肉最搭,山核桃煙味濃烈又帶酸,配豬或雞最好。蘋果木煙味清淡,適合海鮮和芝士。櫻桃木煙味濃烈,要用來熏三文魚。」不過傳統木熏的最大弊處是時間長,像煙肉要14天才能完成,相對用煙熏水製作兩、三天便行,Leo為了味道,還是捨易取難。

選對了木材,重要的還有煙熏機,他花上近100萬元,引入全港最大的旋轉煙熏烤肉架,可同時間處理達340公斤的肉類,因內裏層架可以轉動,食材360度都受到煙熏洗禮,均勻細緻。西式煙熏還可分為熱熏及冷熏,Leo解釋:「熱熏可把食品煙熏兼煮熟,用於牛腩等肉類最好,而冷熏則指於攝氏25度下煙熏食物,食品未被煮熟,如煙三文魚,熏後仍有刺身的軟滑鮮香。」

即開即食 先蒸後燒更juicyCRFT-PIT最近推出網上零售服務,所有煙熏產品用上真空包裝,三日內送到客人手上,雖然不設最低消費,但需送貨費,港島每次$200、九龍及新界$300。Leo笑說外賣他們的肉類,基本上一開即食,只是翻熱肉類時,他有小貼士,「肉類先蒸15分鐘以上,肉質變得鬆軟又juicy,才放上燒烤爐上燒一會,讓表面焦香。」他還教我們做幾個簡單的食譜,「像煙熏春雞,做沙律或通心粉來配吃已經好圓滿,就算在船上,也可以輕鬆搞掂。」所有醬料和材料都可於網上預訂,想在碼頭取貨亦行,不用抽來抽去!

懶到連沙律都不想做的,索性去CRFT-PIT堂食好了,四道菜tasting menu每位$777起,逢周六下午一時至四時供應單點的早午餐菜式,即場購買食品還有八折,諗得過喎。


豬肉絲漢堡 $55 (兩件)
周六早午餐時段供應,點選四道菜tasting menu亦可品嚐,沒有一般手撕豬肉的弊病,肉絲鬆化多汁,獨自吃一個也不膩。


主理人之一兼大廚甘嘉邦(Leo)。


(左起)橡木、山核桃木、蘋果木及櫻桃木


龍蝦XO醬 $80
極力推介蝦迷購買,龍蝦的籽頗多,啖啖有蝦味,拌麵最正。


經典BBQ醬 $40
番茄底的BBQ醬,混合了芥末、香料和黃糖,酸甜惹味。


醃蔬菜 150克 $50
用來佐肉可解膩,加入刁草和芥末的醋,為蔬菜添上一層幽香。


煙三文魚  200克 $115
阿特蘭大可持續發展魚場出產的三文魚,經楓糖調味後以蘋果木和櫻桃木煙熏,魚油香,魚肉滑,不會過鹹。


煙熏法國春雞 750克 $75
平時單買春雞的價錢,在這裏可買到經醃製和煙熏的。


羊排骨和羊腩 450克 $110
胡桃木熏過的羊排骨騷味淡,肉質稔滑,羊腩則有嚼口。


CRFT-PIT的工場亦是餐廳,3,000呎環境開揚。

燒春雞配椰菜沙律(四人用)春雞先煙熏後蒸再烤,肉質仍然非常嫩滑,Leo解釋因為煙熏過,雞肉已於低溫中熟成,怎樣煮也不影響肉質。

【材料】

煙熏法國春雞:1隻

BBQ醬:100毫升

椰菜:300克

紫椰菜:300克

紅蘿蔔:100克

松子仁:10克

提子:10克

沙律醬:80毫升

【做法】

1.取出春雞,以攝氏75度低溫蒸15至30分鐘。

2.春雞切開四件,塗上BBQ醬,每邊燒烤1至2分鐘。

3.做沙律,椰菜和紫椰菜洗淨切絲,蘿蔔切絲,以冰水浸泡,盛起待乾備用。

4.松子仁以白鑊烘約5分鐘。

5.椰菜絲和蘿蔔拌入沙律醬,放上松子仁和提子,和春雞同食。


德州牛小排配辣椒芝士通心粉牛小排烤得酥香,醬汁濃淡得宜,Jalapeno辣椒為芝士通心粉解膩,越吃越想吃。

【材料】

St. Louis德州牛小排:1包

通心粉:350克

芝士醬:200毫升

Jalapeno辣椒:1條

椰菜:10克

紫椰菜:10克

麵包糠:3克

橄欖油:少許

【做法】

1.取出牛小排,以攝氏75度低溫蒸15至30分鐘。

2.每邊燒烤10秒,重複多次,直至烤到焦香。

3.椰菜和紫椰菜洗淨切絲,辣椒切圈狀,麵包糠烘香。

4.通心粉煮5至7分鐘,過冷河,濾乾後拌點橄欖油,以免黏在一起。

5.煮熱芝士醬,加入通心粉和辣椒。3分鐘後上碟,再灑麵包糠和辣椒,與椰菜絲和牛小排同食。


Dino牛小排配香葱泡菜(四人用)上桌時大家都嘩一聲,賣相讚,味道好,肉質鬆化,連骨也入味。

【材料】

牛小排:1包

葱:100克

泡菜醬: 20毫升

芝麻:1克

椰菜:10克

紫椰菜:10克

【做法】

1.取出牛小排,以攝氏78度低溫蒸15至30分鐘。

2.每邊燒烤10秒,重複多次,直至烤到焦香。

3.椰菜和紫椰菜切絲,以冰水浸泡,盛起待乾備用。葱洗淨切絲。

4.芝麻以白鑊烘香。

5.椰菜絲和葱拌入泡菜醬,灑上芝麻,和牛小排同食。


CRFT-PIT

鴨脷洲利興街10號港灣工貿中心3樓2室

撰文:鍾詠嫻

攝影:林栢鈞

編輯:李寶筠

美術:黃創泰

上一則: 【米芝蓮前哨戰】新加坡Bib Gourmand結果公佈 熟食中心美食上榜

下一則: 【專題籽】300個收藏block block趣 與帽胚談戀愛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