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米芝蓮前哨戰】新加坡Bib Gourmand結果公佈 熟食中心美食上榜

蘋果日報- 【米芝蓮前哨戰】新加坡Bib Gourmand結果公佈 熟食中心美食上榜

【米芝蓮前哨戰】新加坡Bib Gourmand結果公佈 熟食中心美食上榜

很多香港人放假都愛去新加坡搵好嘢食,在7月21日新加坡便會首次出現屬於當地的米芝蓮星級餐廳的結果。不過在此之前,國際米芝蓮先公佈平民版的「新加坡Bib Gourmand」結果。Bib Gourmand的評選標準除了味道,價錢要限制在45新加坡元以下,換成港幣約260元左右,所以這結果可說是抵食版美食指南。這次榜上有名的餐廳攤檔共34間,熟食市場和獨立餐廳各佔一半,有不少是香港人會去的熟食中心,包括在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雞飯,芳林熟食中心的結霜橋三輪車叻沙等。

這次成績最突出的應是廈門街熟食中心,有四個攤檔入圍,其中包括自2013年才在這兒開業的A Noodle Story超好面,這店只賣一種麵,結合加坡熱賣的乾撈麵、日式溫泉蛋、廣東雲吞,混合浙菜東坡肉味道的港式叉燒,雖然品種不多,但有麝自然香,一樣吸引不少食客青睞。


廈門街熟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有四個攤檔在榜上,下次去新加坡玩,知道要去哪兒找好吃的吧。


只有三年的A Noodle Story超好面也得到推介,其老闆Gwern Khoo出身自高級餐廳Waku Ghin。


328加東叻沙老闆娘Nancy花枝招展,一手好廚藝外更曾參加太太選美,是頗傳奇的人物。

除了新店,也有傳統老店上榜,包括在新加坡全國有名的328加東叻沙,老闆娘Nancy在2013年曾代表新加坡打贏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其濃郁的叻沙湯底加上吸飽湯汁仍爽滑的粗米粉,受到不少本地及外地食客的歡迎,連香港明梁朝偉和鄭伊健等都是其叻沙的粉絲。


328加東叻沙湯底濃郁,加了少許水牛奶令其更滑身。


官方公佈的結果,獨立餐廳跟熟食攤檔各佔一半。

記者:謝翠玲

上一則: 【風月宴重現】擺設藏性暗示 單料銅煲一滾就熟

下一則: 【飲食籽】網購得 堂食得 5星熏肉送上門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