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在澳洲坐火車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在澳洲坐火車 - 高慧然

在澳洲坐火車 - 高慧然


從墨爾本去雪梨,有多種交通工具可供選擇:長途巴士、火車、飛機。我對火車旅遊情有獨鍾,選擇坐火車。從墨爾本到雪梨,火車車程十一小時,火車票三級制:經濟艙70澳元、頭等艙130澳元、卧鋪包廂248澳元。喜歡在火車睡覺的感覺,當然要卧鋪。上網訂車票,只可以訂坐票,寫電郵去鐵路公司,才訂到車票。所以,整趟旅行,火車遊是我最期待的節目之一。

也許真的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車廂晦暗陳舊。面積狹窄。兩個人,卻只有一個插蘇,更糟糕的是插蘇竟然無電!車長說車上的插蘇就是這樣子的,有時候能用,有時候不能用。似乎要撞彩。

兩個包廂共用一個洗手間,可以淋浴,洗手盆和廁所都是懸掛式的,用時放下。裏面的氣味不太好聞。

我對長途火車有太多幻想,以為放低行李之後可以去餐車鋸個扒嘆杯紅酒,誰知車上沒有餐車,只有一個提供簡單食物的餐飲部,食物質素與飛機餐差不多。

日本有一輛卧鋪火車,行走在北海道至東京之間,以舒適浪漫見稱,餐車上更有出色餐廳,可以吃到名貴懷石料理。火車票比機票更貴,但仍然一票難求,最近已停止服務。對嚮往火車旅遊的人來說少了一個選擇。以為在澳洲坐卧鋪火車也可以有此體驗,是我想多了,只是運輸工具而已。不過,在火車搖晃中一夜好睡,也不錯。

上一則: 香港的中英文名字由來 - 馮睎乾

下一則: 滿分校長馬斐森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