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短片】【長洲必食】90後開小店 自創芒果煎糯米飯

蘋果日報- 【短片】【長洲必食】90後開小店 自創芒果煎糯米飯

【長洲必食】90後開小店 自創芒果煎糯米飯

2016-09-04 16:14:00 HKT


芒果煎糯米飯 $35
有飯焦的香脆又有蒸糯米飯的軟糯,比傳統做法更富層次。呂宋芒肉厚,又甜又多汁。


海南雞飯 $35
每日用鮮雞湯、班蘭業、薑、蒜等香料即製而成的油雞香氣十足而不油膩,手撕雞脾肉嫩滑,十足曼谷水門風味。


90後店主黃子南(Aries)、關子傑(Cyrus)和趙寶禮(Theo)(左起),從小在長洲長大,由球友變成生意伙伴。

學肥媽話齋,芒果糯米飯,仍是以一碗飯加半個芒果在上面的賣相上枱就out啦,她就教大家變身將「進化」成芒果糯米飯壽司。你咁就收貨?芒果糯米飯進化2.0之芒果煎糯米飯你又點睇?

具創意的煎芒果糯米飯,出自距離長洲碼頭約10分鐘腳程的小店「青流」,由3位90後長洲長大的店主關子傑(Cyrus)、趙寶禮(Theo)和黃子南(Aries)想出來的。煎得金黃的糯米飯,有飯焦的香脆又有蒸糯米飯的軟糯,比傳統做法更富層次,非常美味,難怪小店每日都迫滿山長水遠慕名而來的客人。

見他們做得好,想必三人之一有個廚藝高手,原來他們開業前最拿手是煮公仔麵。開舖之初,他們一心只想擁有一個地方,讓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有個地方聚腳,不用整天坐碼頭或球場,嘈到街坊之餘又好天曬落下淋。他們誠意十足,知道自己不足,開店前曾到曼谷Silom廚藝學校上堂,學會使用泰國常用的羅望子醬、小蝦乾、斑蘭葉等香料和調味料,做出地道的泰國風味。

為了創業,他們不但放棄市區穩定的事業、積蓄,還有市區的花花世界返回長洲。對他們來說,長洲除了相宜的租金,還有難得的人情味和獨有的氣息,「街坊好幫忙,好似泰國香料舖本來沒賣羅望子醬,會為我們專門入貨,連超市也會預先幫我們包裝好飲品。」Theo說。

做生意當然想賺錢,但小店距離最旺的碼頭腳程十分鐘,而且他們賣的食物只是三十多元,他們知道靠這門生意不會發達,Theo認真說:「平均來說,賺的錢是比以往少,但留在長洲使費亦少,變相剩下的錢比以前多。」笑言玩完通宵要休息一星期才恢復體力的他表示,開業至今的9個月來,賺回陪家人的時間、與朋友一同為店子裝潢的回憶才是他們最珍惜的無價寶。

在他們身上嗅不出半點90後氣息?其實他們都是及時行樂的擁護者。試過與朋友玩通宵後太累不做生意,又試過三人拉閘旅行六日。也許,就是這年輕人獨有的年少輕狂才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菜式吧。

青流長洲金銀灣金豪閣 10 號地下

記者:吳宛蔚攝影:陳健邦

上一則: 【短片】【大學開學】紙媒衰落?兩代傳媒學生又點睇?

下一則: 【短片】【每日健康】日聽半小時普世歡騰 身心舒暢晒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