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屍殺列車」,你看了嗎?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屍殺列車」,你看了嗎? - 高慧然

「屍殺列車」,你看了嗎? - 高慧然


《屍殺列車》劇照

不知道說出來有沒有人相信,我從來不看鬼片、喪屍片,它們恐怖之餘,通常視覺享受欠奉,厭惡指數頗高。看電影,應該是一種感官享受,而不是讓自己難受。所以,「屍殺列車」應該是我第一部觀看的喪屍片,看了之後還試圖說服我每一個朋友去看。

讓人突變喪屍,與災難片一樣,是為了在最極端情況下展現最赤裸裸的人性。所以,這其實不是喪屍片,而是一個關於人性的故事。

父母離異後,跟爸爸生活的小女孩想要一份生日禮物:見媽媽。於是爸爸請了半天假,帶女兒坐上火車去晤前妻。

一對快樂的中年夫婦,妻子腹大便便,兩個人正引頸期盼女兒出世。

一對去探親的老姐妹,姐姐習慣照顧妹妹,這種照顧已經令妹妹覺得有點不耐煩。

一隊去參賽的中學生棒球隊,以及一對情竇初開的中學生情侶。

一個年輕的乘務員,對女同事情愫暗生……

車上乘客眾多,每個人都有故事,電影對人物性格的描述極盡細緻之能事,卻又不需要過多的着墨,簡練中見真章。災難突如其來,這些人要怎樣面對?是把生存的機會留給自己,還是孕婦?是自己逃生,還是帶着別人的孩子?是選擇留在安全地帶還是跟不知道是否受了喪屍病毒感染的戀人守在一起?是為了自保拒他人於門外,還是勇敢把門打開……還有,是不是要到最後一刻,才把最真實感受告訴身邊人?

誠意推介。

上一則: 體面的香港公民 - 林道群

下一則: 足球比賽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