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曾是官商巨賈蒲點古家具全拍賣 鄧永鏘創辦北京中國會被拆

蘋果日報- 曾是官商巨賈蒲點古家具全拍賣 鄧永鏘創辦北京中國會被拆

曾是官商巨賈蒲點古家具全拍賣 鄧永鏘創辦北京中國會被拆


■擁有20年歷史的頂級會所北京中國會悄悄結業。

建得神秘,拆得低調!北京「王府」裏的頂級私人會所中國會日前悄然被拆。該會所由香港社交界名人鄧永鏘爵士創建於回歸前,曾聚集北京最有頭有臉人物,有知名女星出入陪酒,盛極一時,如今在中央反腐令下退出歷史舞台,悉心經營了20年的高端人脈圈轟然倒塌。

最近京城官二代圈子裏有一個很熱的話題:輝煌了二十年的中國會已被「拆」,院子裏雕樑畫棟的古建格局不復存在,連地磚都刨掉了,搬得動的舊家具,如沙發、茶几、班台、陳列櫃等,已經被西城區法院拍賣;搬不動的基本全拆了。

員工︰Member攬住喊北京中國會位於西單絨線胡同51號、一座前身為清朝王府的中式文物古宅裏,極接近中共權力核心中南海。中共建政後將這裏改造成四川飯店,供川籍領導人們滿足口腹之慾,其中鄧小平「不管白貓黑貓,能抓住老鼠就是好貓」的名句就在這裏說。

1995年鄧永鏘將之承包,改造成私人會所,裝修時使用不少真古董,包括王府舊物,保留了清朝皇室氣派。有嚴格的准入門檻,會員包括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劉少奇之女劉婷婷、毛澤東外孫女婿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升。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法國前總統希拉克、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等都曾是這裏的座上賓。

中國會在香港和新加坡也設會址,有不具名的職員昨向《蘋果》表示,中共中央辦公廳發紅頭文件禁古建文物建富豪會所,北京中國會配合政府政策,去年年尾已結束營業,如今被拆很可惜,他說:「啲Member差唔多攬住喊。原本入到去好寧靜好舒服,鳥語花香,突然間受政策影響,好心痛好可惜。 」而至於下一步計劃,董事局目前未有共識,對在內地再次開業不樂觀。

這座外表低調,內裏奢華的會所,有幾個露天庭院、可容納250人的宴會廳、3個主廳、17個單間及1個圖書館形式並可供客人抽雪茄的酒吧,俱樂部還有會員套房、商務中心等。最盛時聚集北京政客、企業家、明星,有錢也未必能入。

張國榮有專屬房間中國會正門通常不開,需走側門出示預約或邀請信函才能入,並由專人引領到指定房間。有知情人士透露這裏常能看到明星,「像FBB、LBB甚麼的,主要是陪酒。」不過有顆星例外,曾有間房專門留給香港著名藝人張國榮,直到他去世後還一度保持原貌。

如今一切俱往矣,有北京地產代理告訴《蘋果》,現址已租給其他商業機構,新承包商請了兩個設計師重新設計。

微信網媒《拆哪兒》/《蘋果》記者

上一則: 泰王儲今返曼谷 料後日繼位

下一則: 京城四大會所各有靠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