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霸王硬上弓 - 邁克

蘋果日報- 霸王硬上弓 - 邁克

霸王硬上弓 - 邁克


拍攝:邁克

俗語說天下××一大抄,當然不限於文章,山寨強國最新示範,是將人家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雕塑,大模廝樣複製後擺在黃浦江邊裝飾風景,實行用自己的方式超英趕美。原作者暴跳如雷,恨不得立即手持斧頭衝向希斯路機場,飛到上海斬之而後快,淡定的馬雲信徒睬你都傻,衰起上嚟隨時還惡人先告狀反咬一口,話你侵犯他拿拿臨登記的權益。我的白鴿眼瞄了瞄真假對照,不禁倒抽一口涼氣:該煨,失身事小失節事大,這算什麼品味(呃,內地人以訛傳訛說「品位」),要倒模怎麼不向亨利摩亞、東尼格克、安東尼甘利或者阿尼殊卡普這些正牌大師埋手,偏偏挑了件不倫不類的古代天文儀器?偷得如此窩囊如此寒酸,真教人戥他難為情。

另一單藝壇醜聞,是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大鑼大鼓辦Anselm Kiefer展覽,藝術家本人黑起塊面發表聲明,指整件事未經他同意,既不曾參與策劃也無論如何不會出席。指名道姓譴責,當然不能側側膊詐唔知,主辦當局理直氣壯回應,責任在德國的中介身上,「我們實際上只提供場地」,你嘈你嘅事,約已簽宣傳已做,絕不退縮照原定計劃去馬。態度之強硬,基弗先生倫敦代表白立方畫廊以「震驚」形容,我則想起近日頻頻為爭產建防火牆的有錢佬講的,面皮厚過恐龍皮。堂堂一家自命國際級的美術館,怎麼連最起碼的尊重也不懂?懵盛盛遭中介機構搵笨已經夠丟架,還要罔顧藝術家抗議,我行我素霸王硬上弓。畀你得逞又如何,名譽一鋪清袋,今後在行家面前如何抬得起頭做人?

上一則: 「Cuba si, Yanquis No」 - 李純恩

下一則: 下一站台灣 - 曾志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