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用line告白用WhatsApp分手 - 林夕

蘋果日報- 用line告白用WhatsApp分手 - 林夕

用line告白用WhatsApp分手 - 林夕


互聯網

收到訊息,已讀不回,後果原來可以很嚴重的。早前遺失手機,Line的戶口不知何故不能復原到手機裏,唯有另開帳戶,等待朋友自動隨緣重新加入。豈料過一陣子,某君忽然WhatsApp我,問是否有什麼地方得罪了我,原來他一直在發訊息,我卻從無回覆。還以為舊帳戶就此無效,誰知軀殼猶在,還有多少人會誤會,還是未知數。好在是不讀不回,否則已讀不回,關係也回不來了嗎?我以為若是朋友,會有起碼的信任,無緣無故長期不回,怎麼就不怕對方出了事人間蒸發了呢?

我這只是小兒科。有男生暗戀女生,用Line告白,女方回一個「好」字,然後,再沒有然後,一律已讀不回。然後那男的竟然用藥物把女生迷魂,說要等對方醒來,真人對真人問明真相云云,重點是,兩個人一年來只見過三次面。

已讀不回,其實很考驗大家默契。若我是男方,只收到過一個「好」字,沒有真人發聲,連語音留言都沒有,這曖昧的浪漫也太沒根據了。之後已讀不回,會解讀的人,應知對方已經把話收回,還搞什麼人肉對質?告白用「賴」本來很好,若不能得逞,也省掉真人撤退時的尷尬,不過之後只能賴來賴去,就應懂得知難而退。

那天一班人說到現代情侶關係兒戲,連分手也懶到app一下就算,而且內容跟感情一樣簡單,只一句「我們分手吧」,就切割乾淨。我說,不然還想怎麼樣呢?傳統分手要約出來見面,分明是延長痛苦;去到這階段,雙方心中有數,說什麼都是白說,說殘忍點,被撇下一方,唯一得益,就是滿足了最後的好奇心,聽聽分手的理由。可分手不是吸收對方創意、觀察準前度當政客潛質的時候,反而是考驗自己的關頭,如果不想大吵大鬧,或者展開質問大會,就要很會裝,有選擇困難症的,猶豫於笑微微與眼紅紅之間,臉部肌肉會抽筋的。這時候,是不是巴不得對方「賴」一個,自己攤床上看看就好呢?

眾人問,這怎麼甘心,要怎麼回好?一個好字,未免太便宜對方了,長篇大論又要斟酌用字,又要校對,說多了說少了打錯字了,也會留案底,更有機會傳遍對方親友閨蜜之間。我說,這好辦,一言不發,已讀不回,讓對方猜,歌詞有云:若無其事,是最佳報復。

上一則: 芝大進駐香港 - 左丁山

下一則: 心 寒?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