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表明信奉自由經濟 資本主義

蘋果日報- 表明信奉自由經濟 資本主義

表明信奉自由經濟 資本主義


林鄭月娥

【本報訊】商界在特首選舉中,影響力舉足輕重。任內主力扶貧、曾做過社會福利署署長的林鄭月娥,理念不算與商界接近,更曾因游說撤銷強積金對沖而遭商界強烈反對。她昨指知道商界擔心政府是否要走社會主義,表明自己信奉自由經濟、資本主義,但同時強調政府與市民共享資源是責無旁貸,並指商界要做慈善,不能只是捐錢,必須出心出力。

力數過往4年政績

雖然聲稱演辭內容非為參選,但林鄭明顯有備以來。大會稱原本給林鄭的演說時間僅15分鐘,其後林鄭的秘書回覆大會,要求增至20分鐘,最終林鄭昨演說長達30分鐘。

林鄭其間力數自己過往4年政績,包括確保司法機關能在有充份資源下維護司法獨立,與及有效奉行法治,同時花了不少篇幅指自己任內如何扶貧助弱、任內訂出官方貧窮線、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推出社區照顧服務券。

林鄭指這屆政府將社會福利開支,由2012/13年增加55%,由每年428億元,增加至今年的662億元:「我知道商界朋友擔心係咪行社會主義,我可以話畀大家聽,我嘅政策理念仍然係資本主義,我仍然相信自由經濟主義。但政府喺分配資源,與市民共享資源,係責無旁貸,對呢個55%嘅增長,我係十分驕傲,如果有人認為我哋使多咗、使大咗,我歡迎同佢辯論。」

■記者姚國雄

上一則: 林鄭「臨別贈言」 哽咽談香港   學者:演辭反映仍有興趣選特首

下一則: 曾鈺成試口風   葉劉:陷我於不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