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2016回顧】容祖兒fb唱紅K歌神器 深圳總壇直擊智能版將面世

蘋果日報- 【2016回顧】容祖兒fb唱紅K歌神器 深圳總壇直擊智能版將面世

容祖兒fb唱紅K歌神器 深圳總壇直擊智能版將面世


K歌神器之名,就是由容祖兒手上的粉紅色K068開始。


途訊總經理尤廣國先生。


途訊總壇其實離香港不遠,由深圳羅湖關口出發,大概半小時車程就到。


逾萬呎的廠房連寫字樓,平均每10-20分鐘就可以做出一支K歌神器。


途訊的第一支卡拉OK咪,就是2010年推出的I9,當時只有簡單的聲效調校。


直至2012年推出的卡拉OK咪,才開始有今天K歌神器初形,不過只能直駁耳筒或擴音機作輸出,並未有內置喇叭功能。


韓國版的K068可能未太多人見過,而且太空灰都在香港未曾得見。

2016年好快變成過去式,細數今年IT界新事物,可說有不產品也帶來驚喜!航拍機可以細到摺埋放入相機袋、360相機平到人人手上都有一部、iPhone可以三代唔轉款,環保又慳錢……問邊個係最有創意新發明,記者私下揀選可能有欠公允,今天找來深水埗黃金及高登Sales作投票,百分之九十以上認為途訊的K歌神器聲望最高。

Zeta卓科老闆小丁說:「將手機變作卡拉OK神器,的確是頗具創新意念,不過最重要是消費者以金錢作『投票』!以8、9月推出初期,深水埗腦場大部份商舖高收入,都是由它所帶動,所以選它為最具創意產品亦不為過。」

K歌神器究竟怎鍊成?原來途訊總壇離香港不遠,由深圳羅湖關口出發,大概半小時車程就到;途訊總經理尤廣國是開發K歌神器的主導者;想不到是途訊咪的發明原因,竟是尤總經理說自己唱歌不太好聽:「我是屬於那種在人前,不好意思唱歌的那種音色;在自己一個人時,那怕調子跑到天上去,我還是喜歡唱歌,所以我苦心鑽研,可以一個人獨享的卡拉OK設備。」

K歌神器的設計概念好簡單,就是把手機咪高峰接連上喇叭在一起!不簡單之處,是它接連起來不會產生迴音!試想當你去K房時,把咪高峰接近喇叭位,馬上會引起吵耳迴聲,現在將兩者合一,又如何可以不引起迴音作用呢?尤總經理:「設計構思早在2012年開始,過程中都遇上不少麻煩,直至2014年才想出解決方法,就是偶然機會下發現只要在咪高峰與喇叭之間,那管只有1mm的空間距離,都可以解決因機身諧震而產生的迴音效果,及後再想出了在咪高峰與喇叭之間加入軟膠間隔的設計,途訊K068就初步成形,而且我們還取得了註冊專利。」

香港初推出時未見瘋賣情況!直至K歌天后容祖兒在facebook上試玩,竟在一周間賣斷市,當中尤以她御用的粉紅色K068最受追棒,曾由$399的官方定價,搶高至$699的高價!途訊咪就此一帆風順?點石成金?現實是8月、9月熱賣過後,10月及11月開始有點回落跡象,直至12月銷售旺季,再加Q9新版K歌神器出現,生意才再彈升起來,麗達屋的Billy說:「8、9月最好生意,可以日賣50支,比賣手機或平板更好利錢;不過10月、11月明顯有回落跡象,每日賣出十支、八支已經相當不俗了;直至12月聖誕檔,明顯好多人買它作聖誕禮物,生意額大概是最旺時期的一半,約每日售出20至30支,以一件Gadget產品來說,它的產品周期已算相當強了,需知道現在的Gadget產品周期,一般是以星期作計算,當香港人感到欠缺新意後,好快會變成死貨;能以『月』作周期計算,已經是一件不錯的產品,但K歌神器已經橫跨近4個月,所以2016年創意產品之名,是香港消費者以錢包投票出來的。」

走入途訊深圳總壇,記者都不是空手而回,原來下一代的K歌神器,已在密鑼緊鼓中!而且還預計最快會在2017年4月,搶先在香港作同大家見面,尤總經理:「下一代的途訊咪高峰,會加入智能功能,還可能加入對用家的學習功能,例如對你的聲線,及對你所喜歡唱歌進行學習,並且再進行優化處理。」據知在深圳總壇已有試版咪,不過訪問時基於產品的保密原因,未能展示!據記者在對話中理解,說到有智能學習功能,是否代表了下一代K歌神器,會加入有如智能手的「智能功能」?至於可以自動優化聲效,還要對你喜歡的歌進行學習,又是否預示了大家可以在咪上直接選曲呢?下一代的K歌神器,的確令人期待。

記者:朱崇德 攝影:劉永發、徐振國

上一則: 【2016回顧】Pokémon Go帶動尿袋熱賣 腦場生意額暴升10倍

下一則: 【表情符號】Emoji正確用法你要知 張手笑臉係暗寸定擁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