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名家搶先睇】點解騰訊可以急升(曾淵滄)

蘋果日報- 【名家搶先睇】點解騰訊可以急升(曾淵滄)

【名家搶先睇】點解騰訊可以急升(曾淵滄)

2016-12-29 20:00:00 HKT


一旦中東再度爆發戰爭,石油、黃金又可能成了炒作對象。

奧巴馬的美國總統任期只剩下三個星期,但是,他非常不服氣特朗普能擊敗他的繼承人希拉莉,也因此,儘管任期只剩三個星期,他依然很努力地展示他的總統權力,展示他認為正確的美國價值觀。

最近,聯合國通過了譴責以色列在佔領區設殖民區的動議,向來,美國都會否決這一類對以色列不利的動議,但是這一次美國投了棄權票,動議通過了,之後,奧巴馬與以色列總理公開罵戰,但是,這時候特朗普又出現了,公開呼籲以色列要「撐住,很快地他就要當總統了」言下之意,奧巴馬的以色列中東政策將會大變。

論軍力、中東諸國全部不是以色列的對手,奧巴馬八年來盡力壓住以色列,保住區域和平,如果特朗普徹底改變美國的中東戰略,鼓勵以色列在佔領區擴大殖民地,阿拉伯國家會不會坐視不理?以色列會不會再度成為中東的火藥庫?一旦中東再度爆發戰爭,石油、黃金又可能成了炒作對象。

聖誕節前,騰訊(700)股價跌破180元,的確令不少持有騰訊的股友感到恐慌,相信不少短炒者在跌破180元時決定止蝕,止蝕後,騰訊股價一飛沖天,不過,並非所有突然急升的股都能持續上升,前日藍籌股中升市之首是建行(939),但建行只升一日就無以為繼,為何騰訊可以升了再升而建行不能?實際講不出一個道理,這就是短炒者經常面對的難題。

明天是港股於2016年最後一天的交易日,今日恒指收市與2015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市位12346點,希望今天能上升124點破去年年底之位。

掌握財經生活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啦!http://fb.com/appledailyatm

上一則: 【保險姓保】中保監提高准入門檻 單一股東只能揸33%

下一則: 【鄉郊新盤】Park Yoho特色戶加價3% 元旦翌日賣樓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