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蘋果被轟AirPods出貨慢

蘋果日報- 蘋果被轟AirPods出貨慢

蘋果被轟AirPods出貨慢


■Tim Cook形容AirPods一舉成功,會盡快生產。 資料圖片

【本報訊】蘋果年內推出iPhone 7及創新款式耳機AirPods十分搶手,穩佔聖誕銷量首位。不過AirPods出貨緩慢被用家炮轟,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示,AirPods推出後非常成功,會盡快生產。

原本休假中的庫克,意外地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被CNBC捉住,被問到AirPods銷情,他形容AirPods一舉成功,會盡量加快生產出貨。

AirPods今年9月登場,原本計劃10月付運,但蘋果突然延遲出貨。最終趕及聖誕前出貨,惟產量有限,據蘋果網站下批貨最快要6星期後,買家才能收到。

另一方面,iPhone聖誕銷情火熱,穩居手機品牌首位。雅虎旗下調查機構Flurry,統計12月19日至25日內置程式啟動數量,以推斷銷量,iPhone和iPad佔啟動移動設備的44%,比三星的22%多一倍。華為、LG、Amazon,分別以3%、2%、2%隨後。

然而,即使蘋果年內推出新款iPhone,其產品的領先優勢正被蠶食。去年聖誕,蘋果產品佔49.1%。反觀三星,爆出Note 7爆炸回收醜聞後,仍由去年19.8%微升至22%。

上一則: 港上月出口貨值增8%

下一則: 卓悅發盈警 料盈轉虧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