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人幣定存短息上調至5厘

蘋果日報- 人幣定存短息上調至5厘

人幣定存短息上調至5厘


■近日銀行紛將短期人幣定存息調高至5厘或以上水平。 資料圖片

【本報訊】年底前離岸人民幣拆息續緊,市場料高息情況將延至明年1月底農曆年前後,銀行界估計,零售客戶定存息率有機會再向上升,短期定存或會逐步拍住個別細行提供的5厘息率水平。

2個月以下離岸人幣拆息定盤價,昨日全部報10厘以上,個別中資及小型銀行,已將短期定存息率上調至5厘或以上水平。除建行亞洲的3個月定存利率達5.25厘外,大眾銀行官網亦顯示,2周定存息率亦上調至5厘。

永隆:還有機會調高永隆銀行存款部主管龔志明表示,春節前人幣拆息會維持高企,「存息仲有機會調高」,他指個別銀行定存已上調至5厘,踏入明年,永隆「亦唔排除大額存款(如100萬人幣)會升至挨近5厘」。他謂即使人幣資金出路未必太多,但吸存後以更高息在市場拆出,亦可賺取不俗息差。目前永隆1至3個月定存,2萬及10萬元人幣以上起存額,息率分別為4.3及4.5厘。

東亞銀行(023)貨幣及利率交易部主管陳德祥亦同意,隨着拆息在過年前續緊,人幣定存率確有壓力調高,主因是資金供應緊張。

上一則: 元旦前人幣加速走弱 每百港元兌人幣一度見90水平

下一則: 經紀偽造交易 滙豐賠客7,000萬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