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回到未來!】首試量產型自動綁帶鞋 最高炒上3萬

蘋果日報- 【回到未來!】首試量產型自動綁帶鞋 最高炒上3萬

【回到未來!】首試量產型自動綁帶鞋 最高炒上3萬


自動綁帶科技正式用於量產的HyperAdapt 1.0上,香港雖然未正式開賣,但記者就已得到一對率先近賞並請得球鞋達人H一同實試。


Nike HyperAdapt 1.0 香港售價及發售日期待定,但原價720美金的它在網上已普遍炒至港幣兩、三萬元。


球鞋達人H覺得HyperAdapt 1.0外形比想像中簡約實際,重量亦夠輕巧,自動綁帶系統亦比想像中更舒適。


鞋面上多條金屬鞋帶連接著鞋身左右兩側的Flywrie,再連上鞋底的感應器和收緊系統,令鞋身相當貼腳。


自動收緊或按鍵收緊放鬆時,鞋底中央位置都會發光,相當有高科技感覺。


收緊和放鬆兩個按鍵就隱藏於鞋外側近鞋舌位置,按鍵時鞋跟位亦會跟鞋底中央位置一樣發光。


中底用上Phylon,外底用了橫向「W」紋,實試緩震力和抓地力都相當不俗。


HyperAdapt 1.0用上磁力無線充電系統,用兩小時充滿電,足夠正常穿著兩星期,而每次電池用盡前,系統都會先自動放鬆,不用擔心會因沒電而不能脫鞋。


記者實試發現自動綁帶系統的支撐力十足,在跑步一段時間、轉向、甚至進行左右橫移等,鞋帶都能完全保持原有鬆緊度,比一般手綁鞋帶更可靠穩定。

電影《回到未來》中的一對自動綁鞋帶Nike Mag,終於在今年完全實體化出現,不過超限量89對,香港拍賣價更超過80萬,就絕對不是一般人著得起。幸好自動綁帶科技已經成熟,並正式用於真正量產的HyperAdapt 1.0上,香港雖然未正式開賣,但記者就已得到一對率先近賞兼實跑實試。

HyperAdapt 1.0的重點當然在於自動綁帶系統,鞋面上多條金屬鞋帶連接著鞋身左右兩側的Flywrie,再連上鞋底的感應器和收緊系統。收緊和放鬆兩個按鍵就隱藏於鞋外側近鞋舌位置,輕按即可調校鬆緊。首次穿著時,只要穿上並踏在地上,感應器即會自動感測腳型大小自動收緊並記錄,之後每次穿著系統都會自動按此記錄收緊至最適合鬆緊度。若有其他人穿著,就要先同時按兩鍵十秒重設系統,剛實試的球鞋收藏家兼球鞋網站創辦人H說:「起初我有擔心它會拉得太緊或太鬆,甚至可能只是『做樣』,但事實卻是它的計算很準確,鬆緊度剛好,整體比我想像中更要好得多。」記者再以它試跑及運動,同樣覺得自動綁帶系統設計出色,相當貼腳,支撐力十足,在跑步一段時間、轉向、甚至左右橫移等,鞋帶都能完全保持原有鬆緊度,比一般手綁鞋帶更可靠穩定。

外形方面,HyperAdapt 1.0走平實路線,沒太多多餘細節,H:「我之前想像此鞋會否有很多插口或古怪金屬部件按鈕,但實物是一對真正運動用的鞋,外形也不錯。更重要是它在機械電子系統加持下,仍能保持極輕巧的重量,實用性夠高。」而記者實試後就感覺HyperAdapt 1.0鞋底較一般跑鞋厚一點,但緩震力就相當不俗,以全功能定位的運動鞋來說,可說相當舒適。

HyperAdapt 1.0香港售價和發售日期都未定,原定售價為720美金,但網上炒價普遍已超2萬甚至到3萬,估計香港貨量亦不會太多,看來潮人們想入手都要努力一點。

記者:韓繼聰

攝影:王國輝

上一則: 【表情符號】Emoji正確用法你要知 張手笑臉係暗寸定擁抱?

下一則: 常識與愚昧之戰 - 陶傑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