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估你唔到】2016乜車最多人搵 Honda竟然係榜首?

蘋果日報- 【估你唔到】2016乜車最多人搵 Honda竟然係榜首?

【估你唔到】2016乜車最多人搵 Honda竟然係榜首?

你知不知道2016年最大熱的汽車品牌是那一個?各有心頭好?Google的2016年美國年度搜尋排行榜可能會找到答案。平治今年有新E-Class,又有GLC Coupe,成為美國是最暢銷的汽車豪華品牌,排第二不足為奇。Tesla有部model 3撐場,排第三也不奇怪,奇就奇第一位的竟然是Honda。車評分析就話Civic、Accord及CR-V在美國相當受歡迎,當然不少得Civic Type R及NSX的聲勢。


Google的2016年美國年度搜尋排行榜,是人氣指標。


汽車品牌於美國得到最多人搜尋的頭十位。


Honda今年有Civic Type R,又有NSX,2016人氣相當強勁,在排行榜第一位。


平治E-Class今年在美國及香港都有頗佳銷量,難怪在兩地也進佔頭三位。


寶馬雖然唔多新車,但就憑藉100周年人氣在香港Yahoo排頭位。


Tesla Model 3於2016年發佈,得到美國車迷排長龍追捧。

至於第四位就是林寶堅尼,經常定時推特別版保持人氣,今年又有後驅細牛及換走做了十年的前CEO Stephan Winkelmann新聞,進佔第四相當合理。至於Jaguar、Bentley及Maserati,今年同樣破天荒推出SUV車款,分別有F-Pace、Bentayga及Levante,成功霸佔第七、八、九位。Volvo於美國賣了超過七萬部車,銷售成績大躍進,可能是成功進佔第五的原因。而排第六的Ford有GT supercar及Focus RS贏人氣,最後第十位的Rolls-Royce今年就有開篷勞萊Dawn。

美市就分析完了,那港股呢?由Yahoo Hong Kong提供的數據,它們2016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的汽車品牌,你們又估唔估到那些品牌是頭十位?答案喜出望外。先數第四至十位,在港人眼中向來有慣性收視的法拉利及林寶堅尼分別排第五及第九,今年有新911的保時捷就得梗頸第四。最大驚喜莫過於Honda梗勝豐田一級,排第六、第七位,Honda Freed可能有點召力。不過Mitsubishi及Lotus,就真係諗極都唔明為何出現第八及第十位,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真的有噱頭?

最後數香港三甲,在香港一樣超好賣的平治排第三位,第一位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是BMW,第二位就是細佬Mini Cooper,估計是品牌一百周年的威力,一大堆紀念版算是可喜可賀。

2016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

1. BMW寶馬

2. Mini Cooper

3. Mercedes-Benz平治

4. Porsche保時捷

5. Ferrari法拉利

6. Honda本田

7. Toyota豐田

8. Mitsubishi三菱

9. Lamborghini林寶堅尼

10.Lotus蓮花

記者:許維雅

攝影︰徐振國

上一則: 【2016回顧】最熱門搜尋髮型 魚骨辮超易教學

下一則: 【汽車籽】(葡萄牙直擊)自動巡航免觸操控 新5系豪到盡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