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很低的要求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很低的要求 - 李純恩

很低的要求 - 李純恩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代中央說出香港特首的條件,包括要香港人接受,要如實向中央反映香港的情況等等,看看這幾項條件,就會明白梁振英為什麼會遇到中央開出的一個大大的紅燈了。

由此也可見,中央不是光靠一個中聯辦在香港收料的,張曉明若是謊報軍情,上頭馬上就會知道,梁振英謊報軍情,便有了今天的下場。港澳辦來了兩個副主任,中聯辦也來了一個副主任,張主任的「太陽」是否會照常升起,也開始令人關心了。

王光亞開的「特首條件」,不過是些常識,要求很低。香港的特首當然要被大部份香港人接受,反映香港的情況要老老實實。只是這些常識四年多來被人扭曲了,今天乍一聽,就好像是新鮮事了。以致有意爭下一屆特首的人都紛紛表示做得到,還表現得很有決心的樣子,以證自己「與梁有別」,這就令常識變得不尋常起來,便如北京人看見本來就應該有的藍天白雲會歡欣鼓舞甚至感激不盡一樣,香港特首被香港人接受,不向中央謊報軍情也變得很稀奇一樣。

你說過去的四年多,香港人過得都他媽的是什麼日子!2017年來了,新年伊始,希望一切都好起來,稍為好一點也好。

上一則: 別受兩大媽影響 - 李碧華

下一則: 好基友金城武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