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汽車籽】四輪轉向+自動波 揭背小跑從良

蘋果日報- 【汽車籽】四輪轉向+自動波 揭背小跑從良

【汽車籽】四輪轉向+自動波 揭背小跑從良

【汽車籽:新車落地】
總認為嗜辣車主才迷戀法國雙門揭背小跑Renault Megane, 全新第四代Megane GT卻一改高傲作風,逐步從良走大眾化路線,除變五門揭背和自動波外,亦加入四輪轉向系統,更易駕馭。今日邀請Megane Club HK會員於大帽山實試新車,逐項點評論好惡。


第四代Renault Megane 暫時只有1.6公升引擎GT版抵港。

第四代Renault Megane GT抵港,香港暫時只引入較高階性能的TCe 205 GT版,搭載1.6公升Turbo引擎,馬力輸出205匹,峯值扭力280Nm。邀請Megane Club HK會員試駕,他們大部份都是Megane RS版車主,所以這班熱血青年亦明白新車性能難以跟RS版媲美,不過試駕後卻一致讚賞頭段力量輸出充沛,代步、上斜十分好力,Sport模式的反應尤其有衝勁。


1.6公升引擎換來低油耗,綜合油耗只需6L/100km。


新設計軚環有藍縫線及GT章點綴,擺脫上一代的膠櫳味。


新LED頭燈造型如一個拉橫的「e」字,設計不俗。


18吋輪圈配大單遮卡鉗,制動系統不夠RS版線性。


雖然沒有Recaro跑椅,但同樣有張承托力佳的麖皮桶椅。


自動泊車輔助系統介面有四種車位形態選擇,L位或S位都無問題。


中控台的冷氣鍵以輕觸式設計,感覺高級。


全新車頭成功保留Megane應有跑格。


尾擾流及雙喉造型夠跑味,不過其中一條喉只是裝飾。


錶板吸引,可自選四種顯示方式和五隻顏色。


Megane Club HK會員對新車甚好奇,試車十分踴躍。


車主Charles

攻彎穩定 擺脫膠櫳味此車有全新添置的4Control四輪轉向系統,低速時後驅會反方向轉向增大轉彎角度,高速時後驅則會以相同方向輕微轉向以增強入彎穩定性。試駕後人人口徑一致,說攻彎時明顯感受到四輪轉向,更得心應手,任何人也輕易做車手,但要點時間適應,其中一名車主Charles認為尾輪轉向角度收細些少會更好。不過這班死硬派車迷,似乎就不太受落這些改良的電子輔助系統,亦有點抗拒自動波及電子逼力,認為操控樂趣會減少,只能討好大眾較易接受Megane。

新車外形有很大改動,新頭燈設計、擾流包圍及車身線條都獲車迷讚賞,即使由上一代的雙門換上現在的四門,亦有房跑味道。內裝方面,皮櫳藍縫線加Renault Sport藍碳纖邊點綴,沒有了上一代的膠櫳味,中控台有一大幅操控面板,冷氣鍵以輕觸式按鈕設計,更備有七吋輕觸屏幕,可以調校五種顏色,連同車廂氣氛燈也會一齊變色。錶板是車廂另一亮點,備有Comfort、Sport、Neutral及Perso四行車模式,不同模式能自選錶板顏色及四種顯示方式。

為強化實用程度,又或者說為吸引更多女性用家,新車加入自動泊車輔助系統,只要啟動自泊按鈕,再在屏幕畫面選擇車位形態,然後打燈指示方向,一路向前駛尋找車位,直至畫面有P字出現,跟着屏幕指示做,控制油門逼力,軚環就會自動轉,幫你扭入車位,不過車主們就話自己未必有用,只適合新手或老婆級駕駛者。最後問車價,他們認為29萬元以下較合理,一過三字頭關口,其他品牌選擇實在太多,Renault予人感覺冷門,始終要進取點才能吸引更多車主。

Renault Megane GT規格:引擎︰1,618cc直四Turbo

馬力︰205hp/6,000rpm

扭力︰280Nm/2,400rpm

波箱︰七速EDC雙離合器自動波,前驅

售價︰$336,800

查詢︰灣仔告士打道173號天廚商業大廈地下(Renault HK)

記者:許維雅

攝影:王國輝

編輯:陳漢榮

美術:黃創泰

上一則: 【睇標籤】「無動物測試」護膚品一定好?經醫生測試就唔致敏?

下一則: 【揸美斯部車】美斯Maserati舊跑 12萬歐元買得到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