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可惜他無勢無權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可惜他無勢無權 - 古德明

可惜他無勢無權 - 古德明

沙田醫院殮房一服務員向仵作要八十元小費,觸犯公務員索賄罪,上月被判入獄六星期。其實,根據新香港不成文法,那服務員何罪之有。

請看行政長官梁振英秘密收取澳洲企業四百萬英鎊事。這筆巨款,梁振英出任長官之後,分兩次收取,卻沒有按《基本法》第四十七條申報,及二零一四年東窗事發,被質疑干犯《防止賄賂條例》,才答非所問說:「那筆錢,是酬謝我就任行政長官之前的服務,所以,不必申報。」那個「所以」是根據什麼法律,連立法會法律界代表郭榮鏗都不知道。月前,行政長官辦公室還批評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說他們不該堅持調查事件:「行政長官已經多次交代了。」

又請看梁振英私第違法建築事。當年梁振英和唐英年角逐行政長官大位,抓緊唐宅違法建築醜聞,大肆攻擊,唐英年的老婆最後還被抓上法庭審訊,定罪罰款。但是,梁宅原來也有違法建築,及二零一二年事發東窗,梁振英被質疑知法犯法,才又答非所問說:「我沒說過舍下並無違法建築,也無人曾就此向我查詢,所以,才沒有主動公布。」那個「所以」合不合理,並不要緊,總之,政制事務局長譚志源就藉此批評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說他們不該堅持調查事件:「行政長官已經多次交代了。」

那殮房服務員,法庭上否認貪賄,「所以」,應可振振有詞說:「八十元小費事,我已經多次交代,追究者別有用心……」可惜他無勢無權。

上一則: 等送貨猶如等運到(上) - 高慧然

下一則: 「後浪推前浪」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