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無底線爭民意 財爺有Plan B

蘋果日報- 無底線爭民意 財爺有Plan B

無底線爭民意 財爺有Plan B

【特首跑馬仔】
【本報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上月12日辭職至今已一個月,惟至昨日仍未獲中央批准辭職,據知在目前形勢下,再加上建制派及梁粉支持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曾俊華選情並不樂觀,一旦中央本周內不批准其辭職,他將啟動Plan B,包括用眾籌競選經費等方式,全面無底線爭取民意,冀成功入閘。有民主派質疑,有人想阻財爺開展競選工程,但認為非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想法。
記者:陳雪玲


曾俊華

政圈盛傳中央今日批准曾俊華辭職,而他昨未有露面,但有傳媒拍到有搬屋公司車輛駛進其官邸,未知是否準備遷出。出版人彭志銘昨於社交網貼出多張曾俊華打功夫照片,據知現場是一間私人功夫學校,曾俊華當時正接受媒體訪問,一時技癢「露兩手」被拍下照片,同場還有已故華光船務主席趙世光幼子趙式慶。據知,醉心洪拳的曾俊華與趙式慶屬同門師兄弟,趙式慶透過助手回覆,由於是曾私人活動,故不便評論。

擬眾籌競選經費面對中央遲遲不批准辭職,曾俊華陣營仍在點算能夠爭取的150張選委提名票,亦有考慮可爭取哪些泛民選委支持,但形勢並不樂觀,據悉曾一旦無法在本周內獲北京批准辭職,就會啟動Plan B,以無底線方式爭取民意支持。《眾新聞》昨報道指,曾俊華考慮以網上眾籌方式籌募競選經費,又指出曾俊華競選團隊亦證實有初步接觸眾籌公司。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評估,曾仍未獲批准辭職並非出於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示,他稱不知道是誰人決定,但認為此舉將影響特首選舉的公正、公平,破壞香港制度。涂說:「最慘係法律上寫明公職人員唔可以參選,一日中央唔批,佢仍然係公職人員,因為公職人員身份係國務院委任。」

涂謹申又說,用任何角度來看,中央仍未批准曾免職是匪夷所思,「我哋國家辦事效率係咁差咁不濟咩?」他認為習近平應關注事件。本報昨向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查詢曾辭職安排,包括曾俊華是否仍屬政府官員,有關職位的安排等,至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另外,「民主300+」本月會再開會討論特首選舉的提名、投票策略,專業議政莫乃光重申,中央是次加強操控特首選舉,連建制派參選亦被阻,如果最終只有一個建制派可入閘,中央樂見民主派派人參選,這樣被欽點的建制派候選人就可高逾800票選。

下一則: 民建聯梁粉撐 林鄭去馬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