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平等地呼吸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平等地呼吸 - 高慧然

平等地呼吸 - 高慧然

中國的霧霾終於飄來香港了。說終於,是它必然會發生,只是時間問題。中國毀滅式建設對地球造成的破壞,最後的結果必然是全球人一起受害,誰也無法獨善其身。

中國首富馬雲在上個月的巴黎氣候大會上談到,他被網民戲稱為外星人,在北京的重重霧霾籠罩下,眼看着身邊許多人遭受癌症折磨,他確實希望自己是外星人,可以逃離到他的外星球去。這個,可能反映了絕大多數中國富人的心境。他們掠奪式建設,不計代價,是因為他們相信只要累積了一定財富,就能夠離開霧霾之國,移居到任何一個世外桃源。問題是,地球只有一個,到最後,整個地球都被毀了,還能移居到哪兒?馬雲已經想到了外星球,比其他中國富人想快了一步。如果真的有外星球,他會的。把中國「用」壞了,扔掉;把地球「用」壞了,扔掉;把外星球「用」壞了,再扔掉……中國式建設只有這一個模式。

馬雲也曾說過,霧霾令他很高興,因為中國的官與民呼吸同樣的空氣,終於平等了。當中國人毀滅地球,看到全世界的人跟中國人一樣,慘受霧霾折磨,呼吸相同的空氣,患同樣的慢性病,應該會更高興,他們終於用他們的方式讓全世界人都跟中國人一樣平等了。

會有這一天的,遲早的事。

上一則: 「曱甴」抑或「甴曱」? - 馮睎乾

下一則: 朋弟和王家禧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