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曾俊華獲確認 | 2017-02-28 | | 蘋果日報

曾俊華獲確認 | 2017-02-28 | | 蘋果日報

曾俊華獲確認

上周六提交160個提名參選特首選舉的曾俊華,昨獲選舉主任確認全數提名,正式成為首名特首參選人,同日即獲兩份左報以社評「招呼」,批評他為了入閘而靠攏反對派,未必獲中央信任。盛傳挺曾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則為曾俊華平反,指他有較多泛民提名,不等於是泛民代言人。


曾俊華

曾鈺成:未聞京不信曾

曾俊華160個參選提名中,八成來自泛民,令曾受左派攻擊。《文匯報》昨於社評點名批評曾日前指不應凡事都劃分建制與泛民的言論,「企圖以此混淆視聽,好蒙混過關」;《大公報》的社評則不點名指個別參選人為獲足夠入閘提名,不惜和魔鬼作交易,「在人大8.31決定和23條立法等重大議題上放棄原則、改變立場,迎合反對派的需要,最終拍板成交、『成功入閘』」。
挺林鄭的工聯會理事長、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昨亦指反對派擬在特首選戰攪局,「如果佢哋有咁嘅意圖去造佢哋想造嘅王,咁曾先生(曾俊華)就係同佢哋配合」。
曾俊華昨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時稱,不認為有35票非民主派提名是太少,理解記名提名有不同考慮,強調最重要是下階段選戰,因投票是不記名,若無601票便無法勝出,暫時估計會獲200至300票,未來會要爭取建制選委支持,希望選舉公平公正。
曾鈺成昨早則在電台節目稱,相信曾俊華曾努力爭取建制支持,但絕大多數建制支持林鄭,才令其提名以民主派佔多,指泛民選委提名時有策略考慮,冀有多一、兩名候選人競爭,相信泛民選委不會認同曾俊華是他們代言人。
曾鈺成並表示,沒有直接聽聞北京官員稱曾俊華未獲中央信任,但聽說過曾勝任財政司司長,卻未必適合任特首,指中央認為未來幾年香港要面對複雜政治局面,曾未必有能力駕馭相關複雜政治局面。
■記者許偉賢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