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是誰散播「欽點」謠言? - 古德明 | 2017-02-28 | | 蘋果日報

是誰散播「欽點」謠言? - 古德明 | 2017-02-28 | | 蘋果日報

是誰散播「欽點」謠言? - 古德明

鄭月娥「競選」行政長官以來,民望如水就下。二月四日,她拜會民主建港協進聯盟諸同志,批評別具用心者:「有人蓄意給我製造『靠欽點當選』形象,令我民望低落,假如當選,工作將較為困難。」十二月中旬,她答彭博新聞社問,又說:「傳言謂我獲北京支持,打擊了我的民望。但不管民望高低,我的目標都是做好管治工作。」唐太宗論弓,知「木心不正,則脈理皆邪」。鄭月娥之心,不但見於其雙目之閃爍,還形於其議論之脈理。
按鄭月娥自言:「他人當選,中央未必稱意,或拒絕任命。」而董建華、張德江、王光亞、張曉明等中共高幹,先後向行政長官選舉委員宣旨:「中央非鄭月娥不取。」然則鄭月娥獲欽點,是實至名歸,是鄭月娥自己也要人相信的,怎麼竟然歸咎「別具用心」者?
又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香港假普選爭議期間,中共人大副秘書長李飛發表鴻文,引述中共中央的統計:「香港絕大多數人誠心誠意擁護中央。」這統計結果,鄭月娥絕對不會質疑。然則她獲中共欽點,「香港絕大多數人」理應誠心誠意額手稱慶,怎麼竟會「打擊」其民望?
又鄭月娥既知民憤將窒礙施政,怎麼卻說「不管民望高低」,都可以「做好管治工作」?木心不正,則脈理皆邪,人心無疑也是一樣。鄭月娥當選,香港脈理皆邪的政局,將不知伊于胡底。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