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選誰做特首? - 李純恩 | 2017-02-28 | | 蘋果日報

選誰做特首? - 李純恩 | 2017-02-28 | | 蘋果日報

選誰做特首? - 李純恩

深圳朋友來香港茶敍,他住得離香港近,把自己當半個香港人,香港的事情都知道,香港的事情好像也關他事一樣。於是茶喝得好好的,冷不防就問我想誰做特首?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大陸同胞問想誰做特首了,為了不讓他們失望,即使有時我根本心不在此,但都得找些理由讓他們相信我想誰做特首,以此顯示我比他們更關心香港。
這次我想出了一個跟從前不同的理由:我想有幽默感的人做特首。
朋友聽了一愣,問我為什麼有如此選擇法?我說你看,董建華沒有幽默感,曾蔭權沒有幽默感,梁振英更沒有幽默感,一連三屆,找不到個好特首,那麼不妨試試有幽默感的人做特首,或許就是個好特首了。
這下這個深圳人來勁了,用手指隔空點着我,說知道啦,你想曾俊華做特首!我說你怎麼知道的?他說,現在四個候選人裏面,不就是曾俊華有幽默感嗎?我見他掉進陷阱了,很高興。我也學着他用手指隔空點了起來:你錯了!如今四位候選人,個個都有幽默感!
深圳人又一愣,馬上將我一軍:情人節寫情信說「一國兩制」的那位也有幽默感?我說當然有,不但有,還是大大地有,不然,怎會一出手就弄出這麼一個叫那麼多人開懷的笑話!深圳人馬上聯想起大陸新婚夫婦洞房夜抄黨章的事情,覺得我說得有點道理。馬上點點頭說:哦,你是想林鄭月娥當特首?我笑得高深莫測,然後輕輕跟他說:「你有點幽默感好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