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朝里車站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朝里車站 - 高慧然

朝里車站 - 高慧然

北海道一個叫朝里的小車站,最近突然多了很多中國遊客,他們無視警告,在火車路軌上拍照,被車站職員制止時還出言不遜:「我們很安全!現在又沒有火車!」中國人喧賓奪主,嫌日本人多事。事實是,才一個月時間,已經發生六起危險事件,都是中國遊客在路軌拍照差點引發撞車事件。迫不得已之下,車站只得派出員工守在路軌旁,擔當人肉交通燈。冰天雪地下,中國人入侵,給一個小車站製造許多麻煩,而中國人是完全不可能意識到自己究竟出了甚麼問題的。

朝里是個小站,過去那麼多年,從來沒有遇到過那麼野蠻的遊客,出入的人以當地人居多,日本人從小接受的核心教育是:絕不給人添麻煩,給人添麻煩是恥辱。所以,日本人抓破頭皮都想不明白,中國人為甚麼會這樣?為甚麼恬不知恥為他人製造麻煩還可以理直氣壯駁斥當地人多事?

朝里車站突然被中國人瞄上,是因為某部韓片在那裏取景,中國人看了以後覺得很「浪漫」,就聯群結隊去朝里尋找「浪漫」了。他們其中一個尋找「浪漫」的方式是隨便闖入人家獨立屋範圍,對住屋或人,拿起手機和相機影影影,可能因為他們覺得像電影中出現過的某個場景。

甚麼東西被中國人愛上了,就是災難。朝里人明白了,其他地方的人也終將明白。

上一則: 後巷的靚叉燒 - 馮睎乾

下一則: 羚羊谷 - 李純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