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張德江南下為林鄭箍票

蘋果日報- 張德江南下為林鄭箍票

張德江南下為林鄭箍票


■昨有報道指張德江(左圖)及孫春蘭(右圖)日前到深圳晤建制派選委,強調中央支持林鄭。

【本報訊】特首提名期倒數一周,政界消息透露,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與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近日南下深圳,會見本港五大商會及多個建制政黨,放話指中央政治局支持林鄭月娥。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昨被問到有否與張德江會面時未有否認,只說:「同中央交換意見,我哋好多時都有嘅,我哋唔會講幾時、喺邊度。」

形容是中央唯一人選

《星島日報》昨指張德江與孫春蘭前日南下深圳,會見商會、政黨及社團成員;有報道指深圳麒麟山莊其中一間別墅的四周有守衞駐守,保安明顯較其他地方森嚴,鄰近的紫荊山莊則拒絕外來車輛進入。

有消息指,張德江席間稱特首非由中央欽點,卻指中央已決定支持林鄭,形容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選,讚揚林鄭愛國愛港態度清晰,工作能力強,並主動提及留意到坊間指林鄭只是獲張德江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力撐,強調支持林鄭是中央政治局的唯一決定。

已加入林鄭競選辦的民建聯張國鈞昨於電台節目指,中央關心香港,京官與香港各界見面是常有的事;蔡冠深則稱不時與中央領導人交換意見,最近這段時間反映民情亦很重要,「唔同場合有向不同領導人反映」。當被追問有否與中央領導人接觸、對方有否表示支持任何特首參選人時,蔡說領導人不會說得太白,認為特首人選要愛國愛港、尊重一國兩制、有管治能力、獲中央信任及港人支持等。

中總早前已表態18票綑綁撐林鄭,蔡重申支持林鄭立場清晰,如無意外18票一致提名及票投林鄭。他指曾俊華亦是好人選,但始終只可選一人,不會因為曾俊華提出政綱便轉變立場,直言「不能今日選A明日選B」。

曾俊華昨亦回應指,不了解領導人南下細節,但估計他們南下可更了解香港情況。林鄭昨被問到盛傳張德江南下並指她是中央的唯一支持人選時指,特首選舉是依法進行,要面對全港市民,不認為有一個人或機構可影響市民對參選人看法。至於是否有人放風冀拉低其民望?林鄭說不評論,指「大家睇到」。

■記者陳雪玲

上一則: 林鄭fb終開通   5小時收2萬「嬲」

下一則: 胡官斥運輸政策遜深圳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