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壹錘定音:小小超趕搭尾班車
(李慧玲) - 李慧玲 | 2017-03-17 | | 蘋果日報

壹錘定音:小小超趕搭尾班車<br/>(李慧玲) - 李慧玲 | 2017-03-17 | | 蘋果日報

壹錘定音:小小超趕搭尾班車 (李慧玲) - 李慧玲

特首選舉沒有提名任何人的李澤楷,接受三份報紙訪問,高調表態撐林鄭月娥做特首。
李澤楷的表態,不難理解,但難以得到香港人尊重。究竟他為甚麼不乾脆提名林鄭,卻在距離正式投票前一星期多才公開亮票?他給記者的答案是:「老實講,在提名期結束前,我未有充份時間認真考慮。」我不知有沒有人相信,我就不會相信。
李澤楷隔空向林鄭表白之日,正好是中國兩會會期結束、總理李克強舉行記者會的同一日。儘管張德江南下深圳、張曉明威逼利誘,強烈向建制選委表白北京撐林鄭,但本地政商界始終留有一線,不知道一直未開腔表態的習核心,會否最後翻盤。畢竟,曾俊華曾經被習核心刻意安排握手,而《成報》又講得言之鑿鑿,精明的生意人,當然不能輕率落注。要買,就必須買贏的一個。
可惜,連兩會都開完了,商政圈一直流傳的習表態,始終未有出現,沒表態就是一種表態。對李澤楷來說,他的膽子已經撐得比其他富二代大,投票日開始倒數,跪低抑或唔跪低,噢,他最終選擇搭上尾班車。
其實,這不算聰明的做法。究竟林鄭會有多感激小小超這一票?有票,她一定盡擸,但真要論功行賞,西環排到筲箕灣,小小超表態表得遲,只能排在乜乜、物物、還有乜乜物物之後。
李澤楷最老實的一句話,就是解釋自己為何選林鄭:「一個中央信任、完全信任的特首,會帶來香港及市民更多穩定性。」換言之,他這一票,不是投給林鄭,而是投給北京。
http://www.facebook.com/hammerout.hk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