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西班牙人 - 李純恩 | 2017-03-17 | | 蘋果日報

西班牙人 - 李純恩 | 2017-03-17 | | 蘋果日報

西班牙人 - 李純恩

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中有一座塞萬提斯的雕像,好大一座豐碑,中間是塞萬提斯,碑頂上圍了一群看書的人,象徵着世界各地的讀者,在紀念碑的最前端,是騎着瘦馬的唐吉訶德和他那騎着矮驢的僕人桑普。
唐吉訶德和桑普的形像已深入全世界讀者心中,在各種各樣的圖畫中,人物造型都一樣。畢加索曾經畫過一張速寫最為傳神,許多年前見了念念不忘,這次到西班牙拍電視,特意上網搜索,結果重遇。
西班牙朋友跟我說,西班牙有三個代表人物,那就是哥倫布、塞萬提斯和畢加索。哥倫布代表了勇敢和挑戰精神,塞萬提斯代表了西班牙語言,畢加索代表了西班牙藝術。如此來說,那一張畢加索畫唐吉訶德的速寫就更有意思了。
這也令人覺得,西班牙的藝術都是環環相扣的,塞萬提斯、畢加索、達利、高迪──在在體現了西班牙人的性格,藝術在他們血液裏,充滿創意和童真,充滿奇思妙想,充滿色彩感,熱情奔放一如弗拉明哥,性感纏綿就像探戈,滿滿的生命力量。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