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李嘉誠錯了 - 馮睎乾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李嘉誠錯了 - 馮睎乾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李嘉誠錯了 - 馮睎乾

蝸角上的「選舉」快將落幕,但它的壞影響不會完。比方說,位高權重的政要,今後有什麼明知理虧而不敢宣之於口的話,必借「消息」包裝,市民須自行揣摩。一眾既得利益者亦必依樣葫蘆,真心話不便說,只敢講「謎語」或「神話」,正如李嘉誠前日做的完美示範。好一句「女媧補天」,呼之欲出,何不直說林鄭呢?李澤楷也公開「認錯」,誠哥還擱不下面子?但他可能沒察覺,女媧神話根本大有問題。你以為暗撐林鄭,我卻可解作明反中共。不信?先問你:女媧為什麼補天?
據王充《論衡》,神話人物共工與顓頊爭為帝,怒而觸不周山,天柱折,地維絕,於是女媧鍊五色石以補青天。換言之,在女媧神話中,天地「撕裂」的禍首就是共工。一九三一年毛主席寫過《漁家傲.反第一次大「圍剿」》:「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幹,不周山下紅旗亂。」不周山下就是共工,此云紅旗亂,可見共工正代表紅軍,是毛主席筆下戰勝敵人的英雄。習核心是毛主席2.0,一定知道共工的象徵意義,誠哥即使言者無心,也難保聽者不會有意,認定你兜個圈罵中共是「撕裂」禍首。寫到這裏,噢,我自己也糊塗了,誠哥真的不是皮裏陽秋?還是直白一點,說「嫦娥奔月」好。
提起「禍首」,誠哥說:「一人一票,中央已經批准,不過被香港人自己拒絕,邊個係禍首呀?好少人責備佢哋,我是就是,非就非,唔會是非不分。」但「831框架」下的「一人一票」,參選者須獲提名委員會過半提名(即600票以上)才能入閘,若中央決意阻撓民望最高的曾俊華當選,那麼薯片很可能連閘也入不到,恐怕市民只能在林鄭、葉劉間二擇其一,到時有票等於無票,民憤豈非更一發不可收拾?誠哥的是與非,應該不是從港人利益出發,我相信他愛香港,但肯定更愛中央。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