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仅(僅)此道歉 - 高慧然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仅(僅)此道歉 - 高慧然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仅(僅)此道歉 - 高慧然

林鄭的書枱論出街,不但成為網民熱話,還衝出香港,揚威國際,微軟、國際特赦組織紛紛抽水,連Epson都用「枱面零文件」推出抽水廣告。與過往無數次自製關公災難一樣,第二天,林鄭又為之前一天的失言解畫,今日的鵝打倒昨日的鵝。
公眾對林鄭的公關團隊充滿好奇,為甚麼每次都任由她出盡洋相?林鄭嫌棄天水圍太遠,無視無選票基層民眾而公然放他們飛機,她的競選辦亦不曾為她作出半分掩飾,以林太太攰「不想去天水圍那麼遠」坦白地、倨傲地拒絕。小圈子選舉,仍是掛名選舉,香港,也仍叫文明社會,是要多麼缺乏政治智慧,候選人及其競選團隊才會在全世界人眼前蔑視民意?即使是真正的獨裁者,無論心中多麼鄙視民意,也不敢公開宣稱不把民意放在眼內。
原來,公眾對林鄭的公關充滿好奇,傳媒則對後者頗有微言,後者對傳媒的查詢及提問常常不聞不問,為平息傳媒怒火,林鄭的公關出了個道歉文,卻釀成另一個關公災難。整篇道歉文以殘體字寫成,用語也非常中國化,更不堪的,是居然還有錯字!「謹此道歉」寫成「仅(僅)此道歉」,也可能這是林鄭及其團隊的本意:僅僅道這一次歉,反正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若每次都要道歉,豈不累死?林太,是很容易攰的嘛。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