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習自詡扛200斤走10里不換肩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習自詡扛200斤走10里不換肩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習自詡扛200斤走10里不換肩

中共喉舌為習近平造神,原來習也為自己造神。內地中央電視台推出「追尋習近平總書記的初心」(下稱「初心」)節目,當中包含習多年前一段受訪片段(圖)。他自稱在延安梁家河插隊時,肩扛兩百斤(即100公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遭網民質疑「吹牛不要本錢」。
「初心」共三集,第一集「梁家河篇」主調為習近平上世紀於陝北插隊時,「看到了人民群眾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此集包含習於2003年11月時任浙江省委書記時,接受央視「東方之子」欄目專訪的片段。習在片中回憶:「一年365天,除了生病,幾乎沒有歇着。下雨刮風在窯洞裏鍘草,晚上跟着看牲口,還要去放羊,甚麼活都幹,到後來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
有網民不信此說法:「陝北黃土高坡,空身爬都喘氣。」「扛50斤麥子走10里山路不換肩都不大可能,還是200斤,又在造神。」「習大大可參加世界舉重比賽拿金牌了。」也有網民戲稱,不換肩不代表沒中途放下麥子休息。
央視/新浪微博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