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如果記者有4萬蚊人工 - 曾志豪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如果記者有4萬蚊人工 - 曾志豪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如果記者有4萬蚊人工 - 曾志豪

甚麼是正常?
正常11月是冬季,冬季正常溫度應該10度上下左右前後。
但新香港人會告訴你,冬季「正常」是「1月」,11月還是炎炎盛暑;冬季「正常」溫度應該係「唔凍」。着羽絨和開暖風機才是「唔正常」。
正常,原來是相對的。
譬如正常,一個選舉由頭錯到尾的候選人,是不應該當選的,但等等,誰的「正常」?
娥姐「正常」不應該當選,對受夠一男子的市民而言。但為何娥姐一路呼聲高漲,因為對於維護香港核心價值與維護自身利益價值之間,有些人會覺得維護自己利益才是「正常」。
那麼這些人士作出選擇時,不理會民望便顯得很正常、不理會公關形象也很正常、不理會團結人心的能力也很正常。因為他們考慮的只是誰能團結自己的利益,繼續渾水摸魚。
呂志和與記者閒聊時,提到一家三口正常應該住400呎,又認為四五百萬的樓價正常可以負擔到,因為記者正常應該有4至5萬的人工,正常來講,儲5個月便可以輕鬆上車。
蟻民譁然,諷刺呂志和堅離地,其實是我們不正常。
一家3口難道住400呎不是很正常嗎?128呎才叫反常。400萬樓下的上車盤不是正常嗎?500萬最低消費才是反常。
記者作為衝鋒陷陣隨時得罪人的高風險專業界別,高薪4萬不是很正常嗎?長期以萬零蚊少過洗碗工的薪水請人,才是不正常吧。
儲幾個月便可以上車住屋,這才叫正常的樓價啊;不吃不喝自虐身體才能供樓,才是不正常啊。
不過,我們知道的,正常是奢侈品,黐線才是正常,面對正常的情況,例如4萬蚊請記者,我們一定會話「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黃子華話齋,唔黐線唔正常。信矣。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