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劇照冇take 2】女劇照攝影師教路 iPhone捕捉最有戲一刻 | 2017-03-08 | | 蘋果日報

【劇照冇take 2】女劇照攝影師教路 iPhone捕捉最有戲一刻 | 2017-03-08 | | 蘋果日報

【劇照冇take 2】女劇照攝影師教路 iPhone捕捉最有戲一刻

不是性別歧視,但或者是電影幕後工作要捱要體力,一向都是剛陽味比較強。劇照攝影師更是吃力不討好,獨立於劇組卻又要與劇組一起工作,行得太近易阻拍攝被罵,行得遠又難影,但楊應琪(琪琪)這位斯文女生卻是樂此不疲,劇照一影便是十年,她說:「我初時是在夏永康的工作室Shyalala當暑期工的,畢業後就再當上攝影助手。」名師高徒,加上機緣下朋友介紹,誤打誤撞便入了行,第一齣是參與電影是《地獄19層》,之後便一直拍攝大大小小電影作品如《寒戰》、《竊聽風雲2》、《救火英雄》、《暴瘋語》、《殭屍》、《金鴨》、《北京遇上西雅圖2》等。「我自己覺得最難是要捕捉到最『有戲』的時刻,因為可能只有一兩次機會,不可能再叫演員多做一次,這需要經驗累積。」


電影行業比較少女性參與,劇照攝影師更是少之又少,楊應琪卻是少數之一,更是一做便做了十年。

攝影器材方面,首要的當然是隔音箱,但原來琪琪初入行時連箱也沒有,到第二齣戲也只是從師傅夏永康處借來,看着這女生拿着大大的相機,比例相當有趣。而原來除了相機,琪琪也愛用iPhone拍攝,更不時在片場中片隨手拍下劇照般的漂亮作品,今天她便教我們三招iPhone攝影技。

記者:韓繼聰
攝影:黃芝瑩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琪琪矯小又斯文,但在片場工作時卻相當有型格有氣勢。


最近為參與電影《狂獸》的拍攝工作,游水都唔多叻的她二話不說便去考個潛水牌,即時連人帶機落水拍攝。


最難忘時刻是拍攝《救火英雄》,人人有防火面罩,她卻只有一個N95口罩,結果俾煙搞到狂嘔,好陰公。


她說拍攝劇照最難的是要捕捉到最「有戲」的時刻,因為可能只有一兩次機會,不可能再叫演員多做一次。《北京遇上西雅圖2》劇照


電影《狂獸》劇照。


原來除了相機,琪琪也愛用iPhone拍攝,更不時在片場中片隨手拍下劇照般的漂亮作品。


琪琪說可多利用背光或側光拍攝,並在拍攝時調校曝光,利用一點over或under來營造氣氛。


執相就可把相片調光一點並把對比度調低一點。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