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師姐師妹的「澄明」 - 李碧華 | 2017-04-04 | | 蘋果日報

師姐師妹的「澄明」 - 李碧華 | 2017-04-04 | | 蘋果日報

師姐師妹的「澄明」 - 李碧華

九流的領導組班,只找到烏合之眾,因為賢能不屑,良禽擇木而棲。
三低的領導組班一樣困難,熱廚房溫度日高,很多精甩邊的都不肯入政府,黏上了自貶身價也被歸入蛇鼠一窩,看他們一一表態就知。7 7 7發噩夢告急。渴求泛民中人入閣,她心儀人選,或那人選對她心儀,都沒問題,民主黨主席強調,香港未有普選前,該黨不會參與政府管治工作,有意加入的須先退黨──很合理。正如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能又侍奉上帝又侍奉瑪門(財利權勢)。人各有志,自由選擇,道不同不相為謀。
林鄭母校是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我有些好友也在這學校畢業的,都是有成就有主見,獨立思考的人。林鄭重返母校「分享」她的特首路,若非帶點衣錦榮歸姿態,便是又藉機重提「蒙主感召」戰勝理性才7 7 7。
但她的師姐師妹卻發起網上聯署,明言對有舊生成為特首,「我們難以分享任何自豪感」,「我們憤怒,因為這個不公不義的選舉制度……」,痛斥林鄭無視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
有人攀附求沾光,有人變節謀利益,有人黏在身後不管她說什麼都當叩頭蟲舂米公公……這群師姐師妹的「澄明」,令人敬佩。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