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中國建太空站 料2020完工 | 2017-04-21 | | 蘋果日報

中國建太空站 料2020完工 | 2017-04-21 | | 蘋果日報

中國建太空站 料2020完工


天舟一號貨運船模擬圖。

【話你知】
天舟一號升空是1992年展開的「中國載人航天計劃」一部份,連同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均是計劃中最終建立國產載人太空站作試驗準備。這個名為「天宮號」太空站預計明年起正式組建,料於2020年建成,總重量至少達60噸。若建設成功,中國屆時將成繼美俄後第三個能建造太空站的國家。
計劃中太空站基本由一個核心艙、兩個實驗艙和與其對接的載人飛船、貨運飛船等組成,並具擴展能力;預計明年起中國便將發射核心艙,以及「問天」和「巡天」兩個實驗艙。
由於現時運作中的國際太空站計劃於2020年退役,屆時「天宮號」或將成唯一在地球軌道上運行的太空站。
《蘋果》資料室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