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葉繼歡與兩男子微妙關係 - 李碧華 | 2017-04-21 | | 蘋果日報

葉繼歡與兩男子微妙關係 - 李碧華 | 2017-04-21 | | 蘋果日報

葉繼歡與兩男子微妙關係 - 李碧華

頭號通緝犯一代賊王葉繼歡(1961~2017)日前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因癌病去世,終年55歲。他因械劫案被囚36年。1996年落網時中槍,致下半身癱瘓,悍匪也成弱者,囚禁在赤柱監獄,長期「揹屎袋」日子過得痛苦、難受、狼狽、委屈,最折磨的是不能親自目睹女兒成長,妻離女散也真度日如年。且身體抱恙多次進出醫院,生理心理上都生不如死,熬了十幾廿年,也許大去是他贖罪的歸宿,一切都有因果。
葉是傳奇人物,所以這幾天全城報道他生平事跡罪案過程以及恩怨情仇,抽水者眾。那連環打劫5間珠寶行搶走約1,000萬元金飾,手持AK-47步槍的定格,是不是他本人已不重要,惡貫滿盈乃事實,旁人怎麼說怎麼想,他將化灰,為此生下個句號,為後世留作鑑戒。
葉的長相,化了灰港人也認得,這是集體回憶──無獨有偶,網民熱烈分享一張舊相,是疑似割雙眼皮前的準前特首梁振英,五官神情酷肖如失散兄弟,一個械劫千萬,一個疑似枱底交易五千萬,都是貪!天理循環,望報應不爽。
還有詭異的,葉臨終之日,瑪麗醫院羈留病房,亦有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而判囚20個月的前前特首曾蔭權,也是貪!
關係微妙,世道公平。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