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我在 Apple Watch 装哪些效率应用 | 装了啥


我在 Apple Watch 装哪些效率应用 | 装了啥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叶启阳

Q1. 介绍你自己。

我是叶启阳,目前是在读高中生,同时也是知乎「辞客堂 · 数位杂谈版」专栏的作者之一。和少数派同为高中生的作者 Junyi Lou 一样,我也是个 LLer(注:指日本动画 LoveLive! 的粉丝)。

Q2.哪些 App 对你的学习 / 生活最重要?

我使用的 watchOS App 比较少,大多以生活与效率类 App 为主:

在这些 App 中,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有 Workflow、Moovit 和 Streaks。

Q3. 那么,能否具体说说你是如何使用这些 App 的呢?

Workflow

由于 Apple Watch 的屏幕比较小,再加上长时间的抬腕操作会带来一些不适感,所以作为一款能够实现自动化流程的 Workflow 是我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频率最高的 App 之一。其中我常用的 Workflow 有以下三个:

「播放音乐」这个 Workflow 制作时需要用到 Choose from Menu、Get Playlist 和 Play Music 这三个动作。运行 Workflow 后选择任一播放列表,就会在相应的设备上播放歌曲。而 Apple Watch 自带的音乐 App 操作起来就比较繁琐,并且加载也需要较长时间。

「语音备忘录」是为了录制课堂上比较重要的内容而制作的 Workflow,制作时需要用到 Record Audio 和 Creat New Note 这两个动作。运行后 Workflow 会调用录制音频的 API,停止录制后则会被保存至 Evernote 中。之所以使用 Evernote,是因为保存至备忘录等其他 App 都需要在 iOS 上进行下一步操作。在实际情况下,Apple Watch 的录制效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在 Apple Watch 没有内置语音备忘录 App 的情况下,利用这个 Workflow 可以免去了再装一个第三方 App 进行录制的操作。获取 Workflow

最后一个用得比较多的 Workflow 是「查询地点」,制作时需要用到 Choose from Menu、Search Local Businesses、Show in Maps 这三个动作。运行 Workflow 会显示之前已经定义好了的地点类型,选择任一项目后即会显示最近的几个地点,再次进行操作就会跳转至地图 App。相比较于系统自带的地图 App 本身需要听写才能进行相关地点搜索,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 Workflow 会显得更为方便。获取 Workflow


Moovit

Moovit 是一款能够显示公共交通预计到达时间的 App,支持许多国际城市,不过国内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郑州这五个城市在 App 中提供数据,也并非所有线路都提供实时的到达时间。在 Apple Watch 上,打开 App 后会根据定位直接显示最近的车站以及相应的公交线路,左右滑动则会在各个车站进行切换,点击线路就会显示最近几班线路的到达时间,点击站名则会以地图显示,并可切换至地图 App 进行导航。

在我上学与放学的时候,直接使用 Apple Watch 查看线路的到达时间会比在 iPhone 上查看方便很多,也为我省下了不少时间。


Streaks

Streaks 是一款帮助养成习惯的 App,当每天完成了一项任务时,可以在 App 中将其进行标记。相较于其他同类 App,它的优势在于可以直接调用健康 App 中的数据来自动进行记录,也提供了智能的通知提醒功能,即根据之前完成某一项任务的时间来自动调整通知提醒的推送时间。

我目前添加的六个任务有:刷牙、睡 7 小时、饮 1.2 升水、吃药、量血压以及画满健身记录圆环,这里设置的大部分任务都是为了健康考虑。


Q4. 推荐一个让生活更美好的物件?

一款叫做 moikit cuptime 2 的智能水杯。这个水杯的优势在于它可以通过 App 将饮水记录导入至健康的「水」板块中,并且在日常使用时水杯会根据水温与当前时间通过震动进行饮水的提醒。

Q5. 分享一个改善生活的小习惯。

学会通过深呼吸来使自己得到放松。之前我写过一篇《使用 Apple Watch「呼吸」的一些建议》的文章,有兴趣的话可以进行阅读。

Q6. 在你订阅的付费服务当中哪一些是不可或缺的?

中国区的 Apple Music 订阅。就我个人而言,Apple Music 比其他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使用体验都要好一些,并且最近中国区的 Apple Music 中还加入了大量的日本动画原声音乐,最关键的是价格相对于其他同类服务都要便宜很多,所以从 Apple Music 刚登陆中国区后就一直订阅使用到了现在。

如果你也想在少数派分享你「装了啥」,🙋🏻 点这里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409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