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苹果的魔力,从来都不是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派读


苹果的魔力,从来都不是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派读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子不语Rex

➡️ 原文:When Apple is 2 years behind you, put your things in order

长期来看,人们总是高估了自己的记性,而扭曲了历史的原貌。因为 iPod、iPhone 这样划时代的产品,事后回过头去看,我们总认为苹果是一家充满魔力的公司。而如今,在硅谷各大厂竞相发布 VR 设备、自动驾驶汽车、家庭语音设备时,苹果似乎毫无建树,以致于不少人开始质疑,苹果是不是已经失去了魔力?

媒体争先报道苹果落后于时代(图片来自 AppleInsider) 

问题在于,苹果的魔力,从来都不是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篇文章,回顾了苹果在这个世纪以来,各大重要的硬件和软件服务的「后人一步」。然而,苹果的落后,反而是它的一种竞争优势。这其间的时间差,苹果重新将技术以消费者可理解的方式包装,人们津津乐道的科技与人文的十字路口,一次又一次成功地让苹果做到了后来者的弯道超车。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373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