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在 macOS 上用 Automator 批量合并 PDF | 一日一技


在 macOS 上用 Automator 批量合并 PDF | 一日一技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HarveyJanson

之前看到了羊店长发在本站的文章,描述了如何在 macOS 使用「预览」合并多个 PDF 文件。不得不说这个办法应急的时候非常好用;但便捷自然带来了局限性。直接打印(⌘P)会强制将所有页面适应缩放在打印选项设定好的纸张中(如 A4),导致最终的 PDF 成品每个页面都有白框。如果各个页面版式大致一致(如都是横向),影响还比较细微;但一旦出现横纵交错的情况,最终的产品效果就不甚理想了。

打印的产物;打印还会强制改变页面方向。

如果想要得到所有页面全部照原样合并的 PDF 文件,操作方式应该是:

  1. 用「预览」打开所有待合并的文件;
  2. 将除第一个之外的所有文件拖到第一个文件下方,直到弹出空白;
  3. 保存第一个文件
「弹出空白」
这样得到的结果更为理想,但仍有两个问题。第一,操作太过繁琐。每次都要完成拖动的过程,稍有闪失就要从头再来。虽然可以在缩略图边栏中全选(⌘A)再拖动,但能省一步是一步嘛。第二,如此生成的最终 PDF 文件,是保存在第一个待合并文件中的,如果想要保留之前的源文件,就要「存储为……」(⌥⇧⌘S);且不论这个键位有点复杂,每次还都要记得「不要直接保存」,心理上也是种负担,还是要遵循能省一步是一步的原则。

如此,就要轮到 macOS 上最容易被遗忘的 Automator 出手了。完成这个流程的思路大致如下:
最终的 Automator 设计和成品效果如下:
你可以在 Automator 中自行拖放操作,也可以在 本链接 下载。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290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