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Google Assistant 登录 iOS,你的语音助手有了新选择


Google Assistant 登录 iOS,你的语音助手有了新选择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一只索狗

就在今天凌晨的 Google I/O 开幕演讲上,Google 再次强调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对于未来的重要性,而扩大用户数量,提供更多数据也是提高计算机机器学习能力的重要途径。顺理成章的,Google 也同时宣布 Google Assistant 正式登陆 iOS 平台,Siri 有了个新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更加智能的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 在 iOS 平台上的表现就如它在其他平台一样,顺滑、流畅,除了唤醒方式有所不同:你只能通过下拉通知的 Widget 或点开图标进行唤醒,而不是像在 Android 上说一句「Ok,Google」就行。

作为一个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 能帮你干的事情真不少,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用途,它都可以支持。在我看来,目前语音助手能满足的需求主要分为了三种:趣味需求(调戏与闲聊)、服务需求(电话、闹钟、提醒......)和知识需求(换算、冷知识、算数......)。Google Assistant 不仅能识别自然语言,和你进行对话,并且得益于 Google 常年在搜索领域的经验,它在回答一些知识性的问题方面也做得不错。

请输入图片标题

为了进一步扩展 Google Assistant 的兼容性,Google 还公布了 Actions on Google 项目,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利用 SDK 接入 Google Assistant 平台,从而让用户可以直接与第三方应用或服务互动,而不用下载专门的应用,整个过程都非常流畅自然。比如你可以链接自己的 Todolist 账号,用语音进行查看任务、添加任务等一系列操作,而 Siri 尽管也提供了 SiriKit 给第三方应用,但不论是支持的应用数量还是功能的实用性,Google Assistant 目前都更胜一筹。

请输入图片标题

当然,Google Assistant 不仅仅只是一个语音助手而已,如果你登录了 Google 账号之后就会发现,你的 Google 相册、Google 日历、地址信息、使用习惯它都已经了如指掌。此外,它还可以管理你的智能家居,我相信这对 HomeKit 是一个挑战,毕竟 Google 在设备支持的数量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而支持 HomeKit 的家电不仅数量有限,而且价格大部分都相对更高。

请输入图片标题

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对像我这样不怎么喜欢用语音助手的人来说,Google Assistant 可以用键盘输入真是在太棒了。

一个「OK,Google」就可以解决一切

Google Assistant 最早出现于 Allo,以一个 ChatBot 的形式出现,到之后的 Pixel 独占,再到全平台都可以使用,Google Assistant 在发布后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已经迅速成长并替代「前辈」Google Now 成为新一代智能语音助手中的佼佼者。而在 Google Lens 的加持之下,Google Assistant 在未来更新中还可以像曾经的 Google Now 一样,帮助你理解取景器所看到任何内容。

图片来自 The Verge

从 Mobile First 到 AI First,Google Assistant 承载着 Google 的野心,Google 一步一步将自家 AI 和机器学习能力融进自家的产品线,从 Android Auto 到 Google Home,它想要融入你的生活,成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也期待着「Google Everywhere」的一天早日到来。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293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