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梁繼昌不退縮 誓查UGL醜聞真相
泛民轟689:有種告晒我哋 | 2017-05-23 | | 蘋果日報

梁繼昌不退縮 誓查UGL醜聞真相<br/>泛民轟689:有種告晒我哋 | 2017-05-23 | | 蘋果日報

梁繼昌不退縮 誓查UGL醜聞真相 泛民轟689:有種告晒我哋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被揭私通民建聯周浩鼎圖干預UGL事宜專責委員會調查後,連日要求委員之一的梁繼昌退出委員會。受狙擊的梁繼昌昨連同25名民主派議員發聯合聲明反擊,斥事件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行政干預立法事件,更向梁特下戰書,並擬於6月7日向梁提彈劾動議,高呼:「你有種告晒我哋(民主派)全部人。」
記者:陳雪玲

連日未有就梁特狙擊行動開腔的梁繼昌昨稱,不會再就UGL事件作任何回應,因為民事官司正在進行,而他作為立法會議員,不應每天花時間回應梁特,而是服務全港市民。他重申不會退出專責委員會,會接受市民監督去完成工作。


多名泛民議員昨向梁振英發聲明,斥梁嚴重干預立法會事務。何頴賢攝

擬下月提彈劾動議

對於梁特一而再以入稟控告梁繼昌誹謗為由,要求對方退出委員會,本身為大律師的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揚言:「你有種告晒我哋全部人,我哋一定會調查到底,唔會因為威逼(退讓),絕對好似梁繼昌一樣,唔會有半點退縮。」他指梁特連日「近乎發癲嘅行為」,只會令人覺得他有所隱瞞,怕被調查,否則梁特可大方在立會交代,而非恐嚇議員。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指梁振英「有病(應)睇醫生」,指對方在UGL事件上曾向傳媒發律師信,又涉干預廉署人事任命,早前則控告梁繼昌,近日甚至私通周浩鼎修改立法會文件,「私通唔到就施壓」,認為不可輕易放過他。
民主派議員直指梁振英的狙擊行動旨在轉移視線,又計劃下月7日向梁提彈劾動議。人力陳志全嘲梁振英「發茅」,呼籲大家不要中計,重申梁振英才是整件事的核心,怕梁繼昌留任故千方百計逼對方離開。
梁振英在民主派記招後不久在網誌撰文作8點反擊,是連續第6日透過公開發言或網誌針對梁繼昌。網誌開首即指:「梁繼昌完全沒有回應我提出的事實性問題,包括不涉及誹謗案的問題,道理何在,大家心中有數」;至於其餘論點,幾乎與早前提出的相若,尾段則質疑委員會的公信力,「所謂立法會調查,只是20位議員同意就可以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反問若20名建制派要求調查梁繼昌,又是否可以接受?繼而申明自己有權發聲:「面對沒事實根據的指控和濫用的調查,每一個香港人都有權利保障自己的聲譽,政府官員並不例外。」
據了解,建制派正積極配合梁振英的狙擊行動,有建制派委員在專責委員會閉門會議上暗示梁繼昌若不退出,將提不信任動議。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亦為梁振英護航,指反對派在梁振英未上任已要求他下台,形容彈劾案是預期之內的政治攻擊,民建聯不會支持,並指民建聯一直對立法會成立調查委員會有保留,擔心會成為政治追殺及狙擊工具。
據《基本法》第73(9)條訂明,有關特首違法或瀆職的彈劾機制,除要先經分組點票通過,以交終院首席法官負責組成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若指控有足夠證據,亦要獲全體三分二立法會議員支持才獲通過,在建制派佔多下,料梁的彈劾未能過關。


梁繼昌:「作為立法會議員,唔應該每日花時間回應(梁特),我嘅功能係服務全港市民,我會留喺調查委員會完成(調查UGL)工作。」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